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最後關頭11分 獨行俠賞火箭3連敗

唐西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唐西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達拉斯獨行俠與休士頓火箭這場勢均力敵,兩隊一路僵持到最後3分鐘,還以2分領先的火箭突然失速,找不到準星,只拿到2分,獨行俠超級新星唐西奇(Luka Doncic)則把握機會,最後3分鐘灌進11分,率隊最後以107:104送給火箭3連敗。

近期戰績不佳的火箭,前幾天高登(Eric Gordon)出來發難,質疑球隊調兵遣將方式不當,9日這場作客達拉斯的比賽,全隊就展現不同風貌積極進攻。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及卡佩拉(Clint Capela)擔綱得分重任,不過獨行俠也不是省油的燈,喬丹(DeAndre Jordan)、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唐西奇、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及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多點開花,讓雙方在前三節以84:84戰平。

決勝節開賽4分多鐘,獨行俠突然找不到籃框,有近5分鐘的得分乾旱期,保羅三分球外加後仰跳投,哈登突破上籃,保羅再追加中距離出手,火箭領先來到100:92。布郎森(Jalen Brunson)的2分入袋,幫助獨行俠重新找回準星,也打的火箭找不到籃框,最後3分鐘選秀探花唐西奇趁勢猛砍11分,包括3記三分長射,一口氣逆轉戰局。雖哈登連忙搶進2分,但布郎森也回敬一球,高登最後追平三分失手,獨行俠最後以3分之差險勝。

此役哈登轟下全場最佳35分,保羅挹注23分、8助攻,仍不敵獨行俠6人得分上雙,19歲的菜鳥唐西奇攻下21分、7籃板,技驚全場。火箭吞下近9場比賽第7敗,11勝14敗跌到西區倒數第二。

預約最佳新秀的探花唐西奇

本季已經多次幫助球隊投進關鍵球,也拿下11月分最佳新人的唐西奇身高6呎7吋、218磅。18歲的他是一個有著小前鋒身材的高大後衛,曾是皇家馬德里隊的主要核心球員,打過三季職業比賽,2017年還帶領斯洛維尼亞男籃贏得歐錦賽冠軍,並入選歐洲盃最佳陣容。

「歐洲金童」一度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好的國際球員,可能成為2018年的NBA選秀狀元,不過最終以首輪第三順位被老鷹選上並交易到獨行俠。相對於大多數NBA球員,他缺乏運動天賦,身體素質也不勁爆。

但他擁有超高的籃球智商,場上節奏感更出色,同時擁有外線威脅和持球突破的殺傷力,難以防守。12月1日,迎戰洛杉磯湖人,籃下狠狠的搧了詹姆斯(LeBron James)2個鍋子;12月5日決勝節拓荒者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也是唐西奇的關鍵三分為球隊鎖定勝局。場均出戰33.2分鐘,14.6次出手,砍下19.1分,命中2.5記三分,製造4.1次罰球,全都是新秀第1,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還可以期待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