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下水道骷髏狗 幸運獲救奇蹟康復

拉布拉多狗小金被主人遺棄在雨水下水道中「等死」,只能吃塑膠袋和石頭,終被救援,奇蹟康復。(授權影片擷圖)
拉布拉多狗小金被主人遺棄在雨水下水道中「等死」,只能吃塑膠袋和石頭,終被救援,奇蹟康復。(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伊遐/綜合報導】小金(Goldie)是一隻兩歲的拉布拉多尋回犬。被印度尼西亞峇里島救援人員發現時,牠是名副其實的瘦骨嶙峋,體重僅9公斤,只剩一口氣兒。

牠被丟在防洪下水道中「等死」。主人不但遺棄牠,還把下水道的鐵蓋蓋得緊緊的。小金真的無處可去,能吃的只有漂來的塑料袋和石頭,就這樣熬了長達一個月!

後來還是有個獸醫鄰居聽到這回事,趕緊把牠搶救了出來。那時,小金已經瘦到肋骨一根根都凸顯在毛皮下,怵目驚心!獸醫們都懷疑這隻長期嚴重挨餓的狗是否能活下來。

經過峇里島犬類收養康復中心(Bali Dog Adoption and Rehabilitation Centre,簡稱 BARC)治療後,小金奇蹟般地活了下來,開始康復。而後,來自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45歲女子珊蒂.巴頓(Sandy Button)接管了牠,成為牠的寄養主人。

珊蒂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悉心照護小金,每天餵五餐,也要訓練小金重新學習如何走路。 還有,因為小金有消化方面的問題,珊蒂必須特別設計一套方法讓小金吃飯。小金都在寶寶高腳餐椅上用餐,這樣才能保證他的食道處於直立狀態。

一開始,小金的腳得綁著支撐的繃帶。但消瘦露骨的牠,眼神總是透著一抹歷盡滄桑的溫和與善良。同伴在玩兒,牠只靜靜地在一旁觀察。

慢慢的,牠吃東西比較有勁兒了,可以自己咬著大骨頭,啃呀啃的。再過一段時間,身體長了肉了,看不到肋骨了,還能開心和同伴玩捉迷藏呢!

看到寄養主人珊蒂則更是雀躍,跳著、舔著……歡愉的感情純真流露!

現在的小金還是那麼的的溫和善良,但又更多了一份茁壯。真是一個美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