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吳寶春「被折磨道歉」 立委:中共最該負責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中央社)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中央社)

【大紀元訊】曾拿下世界冠軍的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被迫發親共政治聲明,引起輿論譁然,今天下午1點,吳寶春將在高雄店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也會陪同。今天朝野立法委員都表示關切,有委員說,這對當事人是折磨,最該負責的是中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授權影片截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授權影片截圖)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知道很多人心情很受傷,我們全家都是吳寶春麵包的愛好者,所以心情也難免有點五味雜陳。他一定是受了什麼樣的壓力,我其實很心疼。但是希望韓國瑜準市長出來(記者會),不要提油救火,所以下午(韓國瑜)準市長的陪同(開記者會),我真的希望他(韓)不是用行銷九二共識的方式,來幫他(吳)說項,而是要好好跟對岸喊話,(中共)這樣去壓迫一個麵包師傅,是非常不明智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他也是一個小商人,我覺得不要用從統獨爭議,來解讀他想拓展相關的業務。」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授權影片截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授權影片截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迫的情況下,必須要去做這樣屈從的表態,我覺得對當事人來講,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折磨,但是最應該負責任的,我想應該還是北京政府。」

今年,中共壓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又霸凌85度C咖啡店表態,連連引發國際關注,年底又傳吳寶春事件。多位朝野立委表示,不要為難吳寶春。黃國昌表示,中共再三高壓迫使台灣藝人、生意人被道歉,無益兩岸關係。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