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尼伯特賸餘善款購抓斗車 投入台東防救災

台東縣政府將尼伯特風災的善款賸餘款,採購了9輛17噸抓斗車,撥贈給九鄉鎮使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將尼伯特風災的善款賸餘款,採購了9輛17噸抓斗車,撥贈給九鄉鎮使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將尼伯特風災後各界捐助的善款賸餘款,採購了9輛17噸防災救災抓斗車,撥贈給九鄉鎮使用,抓斗車在平日可協助環境清理,災後則供全縣防災及救災調撥使用。

捐贈典禮11日上午在環境保護局前廣場舉行。縣長黃健庭表示,105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造成大量的樹木傾倒、殘破鐵皮及四處散落的巨大垃圾,非人力所能移動,當時全縣僅有2輛抓斗車,幸好有各縣市政府支援的重機具支援,尤其是抓斗車的投入救災,才能在短短一週恢復市容。

黃健庭說,依尼伯特風災善款賸餘款運用計畫,並經委員們審查後,大家一致支持採購9輛抓斗車,加上花東基金今年採購1輛,共有10輛抓斗車,平日作為環境清理,補足清潔人力,災後則供全縣相互支援防災救災,加速恢復市容。

環保局表示,抓斗車機動性強、抓舉量大,巨大垃圾、大型廢棄家具、成堆樹枝及漂流木等,只需一人操作就能輕易抓起清除、載運處理。10輛抓斗車,將分別撥贈給環保局、台東市、綠島鄉、延平鄉、鹿野鄉、關山鎮、池上鄉、東河鄉、成功鎮、金峰鄉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