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超Q療癒兔兔 迎接嶄新的一天

發揮想像力,變化麵包的創新吃法,食材口味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變換。(Fotolia)
發揮想像力,變化麵包的創新吃法,食材口味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變換。(Fotolia)

文/劉宇晴
早晨忙碌準備上班、上學,如果有可愛滿點的麵包當作早餐,可以為自己帶來一整天的活力。趁著週末午後,居家打造超萌的兔兔大軍,陪你愉快迎接嶄新的每一天。

【食材準備】
酵母2茶匙
糖2湯匙
牛奶1杯
鹽巴1茶匙
麵粉3杯
奶油2湯匙

【作法】

1. 加入酵母、糖、牛奶後,靜待10分鐘,讓酵母醒過來。

2. 倒入鹽巴、麵粉、奶油均勻攪拌,將容器中材料均勻混合。

3. 將麵糰取出,使用雙手「揉」5~10分鐘;接著,放回容器中,蓋上棉布,靜待1小時,等麵糰發酵。

4. 先將發酵完成的麵糰,擷取一小部分,稍後作為耳朵和尾巴使用;其餘麵糰平均分成8等分,並揉成圓狀。

5. 取其中一個麵糰,黏上一對細長的兔耳朵,和圓圓的兔尾巴,再用藜麥作為兔子的眼睛。

6. 完成後,放上烤盤,在表面均勻塗上蛋液。

7. 放進烤箱烘烤20分鐘,溫度約控制於攝氏190度/華氏375度。等烤箱跳起來,就完成了。

接下來,可以發揮你無限的想像力,變化兔兔麵包的創新吃法。食材口味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