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旅程中偶遇

相信時機成熟,將再度重逢,一切隨緣。(Pixabay)
相信時機成熟,將再度重逢,一切隨緣。(Pixabay)

文/張卉中
曾搭機飛往日內瓦,鄰座是位三十歲左右的陌生女孩。我們漸漸打開話匣,交流關於教育的一些看法,談得很投機,聊了一個多鐘頭,欲罷不能。女孩很興奮的說,妳知道嗎?真是奇蹟!我從來跟人講話不能超過十分鐘,因為口中會不斷冒出白沫,而且疲憊不堪。

她告訴我,二十歲時曾經做了兩次相同的夢,看到非常壯觀的景象,全世界的人穿戴各國特色的服飾,都飛到天上去,五顏六色,歡欣鼓舞,殊勝極了。這令我意外驚喜,竟和我受教的高人所預言的一樣,我們的緣分真不一般。

女孩叫小惠,將在法蘭克福停留兩個月,她懇求我跟她一起下機。我說沒辦法,正要前往日內瓦開會。於是我們約定,等她回到台灣,馬上聯絡。兩個月後,小惠果然來台北找我,我們像親人重逢般的欣喜。

小惠住台中,才檢查出來婦科病,必須馬上開刀。我安慰她說,不要害怕,心裡想著我至尊的恩師就沒事,她說好。一週後,我帶一束花去台中探望,她非常驚喜,紫色桔梗花正是她的最愛,並說一切都很順利。「妳知道嗎?進入手術室,我一點都不害怕,在麻醉中,看到了一位穿黃袈裟的人,感到特別安心,好神奇。」

確實神奇,至尊的高人在著作中就有穿著黃袈裟的相片,緣分真不可思議!

小惠出院後很快就康復了,我們在電話中分享彼此生活中的點滴。雖然她先生經常出差在外,但她很自在,日子過得很充實。「九二一」大地震期間,她來電告知,當時正在南投,躱在車子裡沒事。其後各忙各的,一段時間後,我竟遺失她的電話號碼,她也未再來電。

雖然失聯,若緣分未竟,相信時機成熟,我們將再度重逢,一切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