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白安唱出90後心境 新輯登即時榜冠軍

白安12日舉行《1990s》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白安12日舉行《1990s》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創作精靈」白安12日舉辦新專輯《1990s》記者會,她不僅包辦詞、曲、製作,也唱出90後面對成長過程中面臨的掙扎,登上博客來即時暢銷榜第一名。她說:「年輕的我們身上還未擁有一切,正因如此反而更有勇氣可以奮不顧身的去追求。」

1991年出生的白安,發現現代人衣食無虞,卻也空乏;看似美好平順,其實挑戰不斷,唯有秉持初心往前,夢想才不會熄滅。她認為成熟茁壯後,總要自己出去闖一闖。唱片公司也送上「創作神筆」,期許白安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她說:「創作本身是痛和快樂過程,自我虐待的過程,需要面對自己的內心,一個人孤單時刻,赤裸地面對內心狀態去看自己,對我來說也不能用難熬形容,會是一段比較刻苦的時間。」展現樂觀精神。

不過,相隔4年發片,就面對12月大牌歌手盡出發片,她說:「大家都很好,在華語樂壇有很多好音樂可以聽。」

白安現場演唱首波主打《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她透露這首歌也是配唱最久的一首歌,希望鼓勵每個人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因為這首歌要有個很強大的心臟去唱,衝破內心狀態,需要打碎自己建造另一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