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台圖館名變中國 Google修正慢半拍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在Google地圖上館名遭竄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擷取自Google地圖)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在Google地圖上館名遭竄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台圖)員工及網友發現,國台圖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竄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國台圖館長鄭來長12日說,接獲同仁反映後,已經在11日向Google管理單位提出修正要求,但Google作業遲緩,未立即做修正。Google方面則遲至12日下午5時,才將國台圖地標名稱改正。

國台圖館長鄭來長表示,11日同仁先發現圖書館名稱遭到竄改,加上熱心民眾提醒,館方第一時間便透過Google地圖的通報機制,向Google管理單位反映地標名稱錯誤。他也呼籲,Google若要改地標,應有更完善的審核制度,避免衍生政治爭議。

國台圖位於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圖書館」、「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國台圖在Google Map上遭惡搞改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希望大家一人一信向Google提出修改建議。不少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響應,有網友建議館方「聲明商家擁有權」,就能避免遭惡意竄改;但也有人反酸說這就是日前公投結果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