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國家電影中心上梁 預計2020年完工

國家電影中心12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2020年完工。(中央社)
國家電影中心12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2020年完工。(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家電影中心12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2020年完工。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期待國影中心盡快完成,讓電影界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此外,新北市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將以影視音後製的創意發展和技術密集作為營運模式,讓年輕電影工作者有舞台、更多資源與機會,去和國際競爭。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王淑芳說,文化部已向行政院爭取到4年2億7千萬元的軟體經費,未來也會將人文素養與前瞻思維導入國家電影中心,讓中心成為友善親近的環境。

國影中心完工後將會是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物,包括50及200人的大、小影廳、圖書館、行政辦公空間等,兼具典藏、研究、教育推廣等功能,同時也將擁有全台唯一能放映35mm膠捲電影的影廳設備。國影中心屬於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未來將與周邊第2期工程(國家電影中心旁1.6公頃的大基地)結合。

朱立倫表示,二期招商將創造新的影城商區,結合平日的商業跟重要電影活動,對台灣的商業電影跟國家的電影發展都非常重要。國影中心工程受到各界關注,必須要在工程上面加快速度,不要耽誤電影人的期待。

電影園區第二期工程2019年將開始招商。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說,包括國影中心在內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不只是影視音產業的聚集,或是相關產品的開發推廣,將來像是金馬獎、金鐘獎等大型的國際影音盛會,和影視音有關的會展,尤其是3千人以上的國際電競比賽,都可以在台灣電影文化園區來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