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幼兒園學童捐獻撲滿 弘道老人溫暖過寒冬

彰化大同幼兒園響應「小豬回娘家」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活動。(弘道基金會提供)
彰化大同幼兒園響應「小豬回娘家」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活動。(弘道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大同幼兒園孩童認同弘道寒冬助老服務與「豬是大吉愛心撲滿-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活動,並於13日聖誕節前夕號召孩童帶著「小豬回娘家」,共有46位孩童愛心響應並將撲滿的零錢儲蓄,化為寒冬助老捐款,讓獨居老人溫暖過寒冬。

弘道也邀請關懷服務81歲獨居的林春榮爺爺化身為聖誕老公公,代表其他獨居弱勢長輩接受這份愛的禮物,在我們一般人的印象中,聖誕節是聖誕老公公贈送兒童禮物,但是今天相反過來,因為弘道彰化服務處還亟需募集480萬元助老經費,以提供整年關懷的500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於歲末年前獲得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化解年節孤寂身心、增加社會參與並感受社會溫暖好過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為推動輕鬆定期定額捐款的方式,並讓萌萌幼童、莘莘學子也潛移默化養成儲蓄習慣與種下助老公益心,所以從去年起發起公益活動,民眾只要單筆捐款100元以上,即可獲得乙隻愛心撲滿,一來讓自己或鼓勵孩童養成投幣儲蓄習慣,二來也可以養成敬老與助老公益心,存滿後就可以聯繫弘道響應「小豬回娘家」回捐助老,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

伸港大同幼兒園園長黃武雄表示,希望孩子不只是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要學習到生活上的態度,尤其在少子化的社會,希望備受呵護的孩子們也能養成健康樂分享的態度,並在心中種下公益種子,所以從去年起就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的活動,認捐了100隻愛心撲滿並於今年號召孩童們帶著小豬回娘家一起助老,共有46隻小豬回娘家,今年園方也再次捐款認養60隻豬,希望將這愛儲蓄、愛老人、愛公益的種子繼續深耕小小心靈,讓社會更美好。

目前就讀大班的杜芯樂小朋友說,把存滿小豬捐出來不會難過,因為知道可以幫助有需要的老人家,所以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