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拿毛筆學中文 外籍生快樂體驗中華文化

國際扶輪社台東分區外籍交換生上書法課,用毛筆寫出漂亮的中國字。(扶輪社提供)
國際扶輪社台東分區外籍交換生上書法課,用毛筆寫出漂亮的中國字。(扶輪社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國際扶輪社台東分區外籍交換生,今年度新安排的課程是到台東縣救國團上書法課,讓孩子們體驗中華文化的精神和內涵。經過2個月認真的學習,學生寫出的文字不但有模有樣,還能進階學寫篆書,讓指導老師和接待家庭都讚不絕口。

第一次寫書法,來自墨西哥的國際交換生張浩很緊張,一點也不敢馬虎,認真的握著毛筆一筆一劃,專注的一遍又一遍的學習,結果寫出來的字既工整又漂亮,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說,回國後要寫毛筆字送給親朋好友。

來自巴西的林娜第一次拿毛筆時,竟把「人」寫成了「入」,讓她直說真是被難倒了。她表示,由於葡萄牙字體的筆法運用跟中文完全不同,相較之下,中文不但有筆畫,字體還顯得格外方正。

另一位來自印尼的交換生蔡新年也表示,這趟台灣之旅真是受益非淺,學習華語及書法課程讓他很開心,並且瞭解中華文化真是博大精深,非常感謝扶輪社安排這些文化學習活動。

國際扶輪351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主委郭大誠表示,書法課由台東書法家張漢成老師指導,從最基本的運筆技巧「永」字八法開始練習,外籍生在學習上一點也不馬虎,認真的握著毛筆一筆一劃,聚精會神一遍又一遍的學習。對這群遠渡重洋來的孩子們來說,這是一場有趣又有意義的文化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