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白河房屋《白河真水》 自地自建會呼吸的房子

左上:《白河真水》獨棟挑高,舒適高雅。右上:《白河真水》半島廚房含女主人最愛的廚餘處理機。左下:2樓挑高主臥&玻璃大窗明亮舒服,夜晚可觀看星星。右下:引進光和空氣與大自然結為一體,住在其中就像渡假一樣輕鬆、愉悅,別有天地。(攝影/周惠貞)
左上:《白河真水》獨棟挑高,舒適高雅。右上:《白河真水》半島廚房含女主人最愛的廚餘處理機。左下:2樓挑高主臥&玻璃大窗明亮舒服,夜晚可觀看星星。右下:引進光和空氣與大自然結為一體,住在其中就像渡假一樣輕鬆、愉悅,別有天地。(攝影/周惠貞)
(記者孫幗英/台南報導)

白河真水!」白河座落於台南最高峰大凍山下,純樸而美麗!獨棟挑高二樓房的白河房屋白河真水》位於白水溪之東的糞箕湖,舒適而高雅!是雕塑家、室內外設計洪建信自地自建巧創的「會呼吸的房子」。


 

白河房屋白河真水》天井瀑布 會呼吸的房子

 

白河擁有「蓮海飄香、關嶺雲嚴」的天然景觀,以及「蓮花產業文化、溫泉天然資源」等觀光亮點,有山有水是台南的後花園。

 

左上:《白河真水》建築外觀。右上:《白河真水》建築背面外觀。左下:安裝自動天窗打開天井讓房子呼吸。右下:配合風水學理,設置水景瀑布帶動氣場。
(攝影/周惠貞)左上:《白河真水》建築外觀。右上:《白河真水》建築背面外觀。左下:安裝自動天窗打開天井讓房子呼吸。右下:配合風水學理,設置水景瀑布帶動氣場。 (攝影/周惠貞)

白河房屋白河真水》以人性化的舒適意境為內涵,穿透性的大器格局做規劃,整棟採用綠建材,配合風水學理,設置水景瀑布帶動氣場,安裝自動天窗打開天井讓房子呼吸。風生水起,居家生活即能體驗「天人合一」的殊勝妙境!

白河房屋白河真水》除了外觀純白,室內空間設計也善於留白,裝潢以白色原木為主,玻璃大窗明亮舒服,視覺上無障礙,無壓迫感。引進光和空氣與大自然結為一體,住在其中就像渡假一樣輕鬆、愉悅,別有天地。

白河房屋《圓居》溫泉脈流 地理環境特殊

 

白河真水!」一大片碧綠的玉米田中,靜靜的座落著極簡風的白色建築—洪建信的創作之家《圓居》。《圓居》占地七百多坪,涵蓋長方行的二樓挑高建築、創作室、游泳池、生態池、綠地、空地等。

左上:白河房屋《圓居》溫泉脈流地理環境特殊。
右上:《圓居》的主體建築佔地85坪,格局特別大器、寬敞、舒適。左下:白色的外牆沒有雨水垢痕,牆內沒有壁癌,地板光亮如新。右下:《圓居》玻璃明亮大窗和可容納12人的大餐桌。(攝影/周惠貞)左上:白河房屋《圓居》溫泉脈流地理環境特殊。 右上:《圓居》的主體建築佔地85坪,格局特別大器、寬敞、舒適。左下:白色的外牆沒有雨水垢痕,牆內沒有壁癌,地板光亮如新。右下:《圓居》玻璃明亮大窗和可容納12人的大餐桌。(攝影/周惠貞)
《圓居》的主體建築佔地85坪,格局特別大器、寬敞、舒適,是洪建信的室內設計展示場。18年來,白色的外牆沒有雨水垢痕,牆內沒有壁癌,地板光亮如新。採用發泡漿隔間牆,工法和態度嚴謹,相當堅固。由於遠離塵囂,經常是窗明几淨。
圓居1樓大廳設計大器磅礡。(攝影/周惠貞)圓居1樓大廳設計大器磅礡。(攝影/周惠貞)
值得一提的是,關子嶺的溫泉脈流經地下,洪建信很喜歡在自家泳池游泳。屋前一排6棵生機盎然的小葉欖仁樹,大門旁吉祥的鳳凰木,屋後還有飄香的桂花王,在在突顯出《圓居》地理環境的優勢。
圓居2樓原木裝潢大型視聽空間。(攝影/周惠貞)圓居2樓原木裝潢大型視聽空間。(攝影/周惠貞)
擅長雕塑的洪建信來自澎湖,在他心目中,沒有比故鄉更美的地方。來台後多年尋尋覓覓,發現白河真水,是棲身之地。他把對鄉土的熱愛轉移到這塊土地,用開闊的思惟、嚴謹的態度,創作建築藝術,讓「白河更水」。
圓居溫泉游泳池。(攝影/周惠貞)圓居溫泉游泳池。(攝影/周惠貞)
《白河真水》三房、兩廳、挑高、地坪56坪。
《圓居》主體六房、兩廳、挑高、地坪85坪。
生活、交通、醫療都便捷。距高速公路2分鐘;白河市區2分鐘;長庚、慈濟、奇美醫院15分鐘可達。

洪建信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2037635990

台南市白河區河東里糞箕湖33-8號 / 電洽:0933-670-811

 

( 行銷企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