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誤投千元鈔女童急哭 暖心公車司機代墊被讚爆

女童見1千元紙鈔連同硬幣,一起投到投幣箱去,著急大哭。(中央社)
女童見1千元紙鈔連同硬幣,一起投到投幣箱去,著急大哭。(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日前,基隆市一名年約二、三年級的女童搭公車,不慎把1,000元紙鈔連同硬幣,一起投到投幣箱去,因為無法當場取回,女童當場著急大哭,公車司機見狀,心有不忍,於是自掏腰包先墊給小女孩,孩子破涕為笑,連忙感謝司機先生後,開心離去。

據媒體報導,一名約國小中年級女童,12日放學搭公車,不小心將手中1,000元紙鈔和10元硬幣一起投入投幣箱,要取出1,000元只能回總站,還要經過1、2天的行政程序,才能取回還給女童。 

到了總站,司機還需載客於是先離開,女童填寫打投幣箱申請表,站在原地著急地哭泣、不知如何是好,旁邊正要執勤的公車司機徐嘉鴻見狀,於心不忍,拿出1,000元給女童。

基隆市政府公車處稽查徐嘉鴻受訪表示,當時他在總站準備要出車,看到女童被同事帶下車,站在路旁掩面哭泣,看女童哭就像看到自己女兒般,他上前了解,得知女童的錢原本要拿來繳費用,於是就先自掏腰包代墊給女童,小女孩當場破涕為笑並向他道謝。司機徐嘉鴻的善舉也傳遍了同事間,受到大家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