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獲聘清大榮譽教授 棒球好手陳偉殷當老師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13日獲聘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授權影片截圖)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13日獲聘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13日獲聘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首次為清華體育系及棒球隊的學生講課,並指導學生投球。有趣的是,正牌的上課學生56人,卻吸引新竹地區國高中棒球隊及清華師生近5百人「旁聽」,顯現陳偉殷教授的高人氣。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陳偉殷:「不是丟快就好,而是要想說,你的弓要怎麼把它拉回來之後,再把它釋放出去,那個力量跟那個球速的穩勁才會出來。」

來到清華大學不僅指導學生投球、如何控球,身經百戰的陳偉殷還分享如何處理危機,以及面對裁判不公的調適方法。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陳偉殷:「你投一樣的位置兩顆球,他有一顆球會判好球、一顆球會判壞球。投球上面其實我們最重要的是心理層面要去控制,因為你心理層面如果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其實你會去抱怨,那抱怨的東西這些東西其實就是你的心裡的反應,那反應出來就是在你的肢體上面,那這些球路就會沒有辦法控制,然後會越跑越多。」

從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手中接下聘書,成為清華第一位以國際頂尖術科成就聘任的榮譽講座教授,第一次執教鞭,殷仔這麼說。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陳偉殷:「不知道怎麼去,真正的去像一個教授在講的東西,我覺得其實滿難的。因為這種東西其實沒有真正的去經歷過,我覺得其實要能夠表達其實不太容易。」

新科教授陳偉殷首次為清華體育系及棒球隊的學生講課,現場也特別請來昔日巨人少棒的名投、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吳誠文與陳偉殷展開兩代名投的對談。陳偉殷除了分享大聯盟訓練經驗,他也表示,未來會透過清大「AI棒球計畫」,運用大數據幫助台灣學生提高棒球訓練水平。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