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19流行色 柔美珊瑚橘 青春無敵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PANTONE官網)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PANTONE官網)
文/曾晏均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比起2018年紫外光的濃豔,2019年的「活珊瑚橘」色彩柔和又充滿生命力,如同PANTONE形容,這色彩象徵著人們追求幸福、樂觀的渴望,為生活挹注更多浪漫想像,這股珊瑚橘將在2019年將引領時尚風潮。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PANTONE官網)
微微珊瑚橘彩妝活潑顯氣質,很適合亞洲人偏黃的膚色。圖為韓星朴信惠。微微珊瑚橘彩妝活潑顯氣質,很適合亞洲人偏黃的膚色。圖為韓星朴信惠。(記者宋碧龍/攝影)

 

雖然黑與白是永恆不敗的經典色,但近年流行色彩卻沒有它,大家絕對想像不到,2019春夏色彩的關鍵重點,卻與守護海洋資源有關!PANTONE色彩諮詢部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解釋,美麗的珊瑚礁為海洋生物提供了生存和庇護的環境,但近年這些正逐漸消失,希望透過色彩呼喚人們守護大自然,別等到消失了才感到惋惜。

Laurie Pressman表示,PANTONE公布年度色其實不單只是趨勢的一種引導,而是反應我們這個世界需要些什麼,代表色反映了正在發生的事情。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介於粉紅和粉橙之間,對應的就是回歸大自然。

「以金色為基底的珊瑚色調,象徵積極活潑、肯定生命,以柔和的方式帶來活力與生機。」PANTONE 在色彩描述裡邊如此寫著。珊瑚橘顏色溫暖卻不失優雅,氣質溫柔亮麗,有著小女生的清新、活潑,柔化了色彩邊緣,同時藉由陰影動態,創造出和藹可親的感受,與服裝穿搭,既可以襯托膚色,又可以營造一種柔美的氣息,散發出對大自然的熟悉感與渴望。

PANTONE為美國知名的色彩研究與開發機構,除了印刷國際標準色卡外,同時也提供印刷、紡織、建築及室內設計等行業關於色彩使用的專業意見,每年PANTONE所發布的年度色,影響著當年度的設計與時尚趨勢。

 

邁入2019年,春夏妝感注重柔美明亮,珊瑚橘色系穿搭活潑顯氣質。圖為台灣金曲歌后以莉‧高露。邁入2019年,春夏妝感注重柔美明亮,珊瑚橘色系妝容與穿搭活潑顯氣質。圖為台灣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光譜映像提供)
橘色調妝感知性成熟、粉色調溫柔甜美可人,兩相搭配相當討喜。圖為安室奈美惠資料照。橘色調妝感知性成熟、粉色調溫柔甜美可人,兩相搭配相當討喜。圖為安室奈美惠資料照。(avex taiwan提供)

珊瑚橘色調彩妝 甜美討喜

邁入2019年,春夏妝感注重柔美明亮,珊瑚橘彩妝活潑顯氣質,很適合亞洲人偏黃的膚色,清新甜美的妝容,迎接新一年的妝容趨勢。

橘色調妝感知性成熟、粉色調溫柔甜美可人,兩相搭配相當討喜。想要掌握「活珊瑚橘」的妝容,建議腮紅、唇膏、眼影選擇同色調彩妝,這種「偽素顏」的畫法,只要輕淡塗抹,臉蛋上所呈現的妝感既溫柔又有朝氣,怎麼擦都美。

微微的珊瑚橘,若搭配細緻的珠光,透過氣墊刷在臉上的精緻暈染,彷彿肌膚自代的光澤般,給人氣色飽滿的感覺,營造出粉嫩好氣色。

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介於粉紅和粉橙之間,對應的就是回歸大自然。(Getty Image)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介於粉紅和粉橙之間,對應的就是回歸大自然。(Getty Image)
柔美珊瑚橘搭配紅色系,融合優雅與都會感,增添了色彩的強度。(Getty Image)柔美珊瑚橘搭配紅色系,融合優雅與都會感,增添了色彩的強度。(Getty Image)

溫潤陽光的珊瑚橘色,配上同色調的穿搭,可以豐富色彩又不會太花俏,堪稱絕配組合。然而橘色搭配粉紅,造型更加亮眼。

珊瑚橘穿搭
優雅又充滿正向能量

珊瑚橘+粉色調

珊瑚橘+大地色系

搶眼的珊瑚橘配上低調卡其色,不會過分張揚,但也不失彰顯個人特色。配上大自然的綠色,則充滿成熟知性魅力。搭配黃色,充滿活潑趣味。 

活珊瑚橘(PANTONE 16-1546 Living Coral):以金色為基底的活珊瑚橘,柔化了色彩的邊緣,藉由陰影,創造出親切的感受。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彩通),每年都會預測來年的流行色,12月6日發表了2019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 16-1546」。(PANTONE官網)

除了公布2019年代表色,PANTONE同時列出,來年12個表達新願景的色彩,運用俏皮風格、無所拘束的色彩表現,反映出人們心中充滿喜悅與信心,以振奮的態度面對未來。PANTONE列出12個表達新願景的色彩
PANTONE同時也列出,來年表達新願景的色彩,(PANTONE官網)PANTONE同時也列出,來年表達新願景的色彩,(PANTONE官網)

粉紅孔雀(PANTONE 18-2045 Pink Peacock):戲劇性的粉紅孔雀,散發出一場視覺的華麗饗宴。

狂歡橘紅(PANTONE 17-1564 Fiesta):帶點節慶的橘紅,讓人感受到熱情、振奮與能量。

小丑紅(PANTONE 19-1862 Jester Red):融合優雅與都會感,增添了色彩的強度。

薑黃色(PANTONE 15-1264 Turmeric):活潑的薑黃橘,為調色板注入一絲辛辣的興奮感。

金黃色(PANTONE 13-0850 Aspen Gold):猶如陽光金黃的山楊樹,散發出愉悅的心情。

胡椒梗(PANTONE 17-0542 Pepper Stem):黃綠交織的胡椒梗,引發對自然健康的盼望。

公主藍(PANTONE 19-4150 Princess Blue):崇高的皇家色彩,閃耀光芒。

太妃糖土黃色(PANTONE 18-1031 Toffee):土黃的大地色彩,宛如太妃糖的甜蜜。

芒果雞尾酒(PANTONE 15-0960 Mango Mojito):金黃色的芒果展現了人們渴望歡樂與舒適。

翠綠色(PANTONE 18-0416 Terrarium Moss):連結了枝葉翠綠繁茂與大自然之美。

甜丁香紫(PANTONE 14-2808 Sweet Lilac):淡粉色的薰衣草,純粹又溫和地表現迷人丰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