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明道校運會「世足賽」史瓦帝尼封王 創意進場幼兒園奪冠

明道大學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創意進場萌翻所有人。(記者謝五男/攝影)
明道大學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創意進場萌翻所有人。(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明道大學第18屆全校運動會,15個系所在5項運動賽事中爭奪冠軍,「龍騰虎躍」,其中七人足球賽上演世界大戰,最後由代表企管系參戰的史瓦帝尼學生奪冠,而幼兒園則在創意進場項目,萌翻大學生奪冠。

開幕典禮上,明道大學汪大永校長鼓勵同學們除學習書本上的理論外,也要踏出教室到戶外學習。希望各系所學生在每一場賽事中,都能秉持團結精神、全力以赴爭取榮譽。上午賽事由籃球、排球打頭陣,餐旅系終場以3比1拿下排球冠軍。籃球方面則由休保系與材料系爭奪冠軍寶座,雙方實力不分上下打成平手,延長賽後休保系以6分之差打敗對手。

下午的「世界盃」七人組足球決賽由休保系對上企管系,比賽開始後,在企管系幾輪攻擊下,雙方比分漸漸拉開,兩隊經過激烈攻防戰後,企管系以10比2擊敗休保系封王。

時尚系以別於他系的啦啦舞風格表演。時尚系以別於他系的啦啦舞風格表演。(記者謝五男/攝影)

身為隊長的史瓦帝尼同學西布松說,明道校園裡許多外國學生都很喜歡踢足球,很高興學校今年能把足球列為校運比賽項目。來自外蒙古的寶音同學則建議學校明年可以把射箭也列入校運項目

壓軸登場的啦啦舞比賽今年共有10個學系報名,在各系主任大力加碼下,無不卯足全力。挑戰10連霸的餐旅系將阿拉丁神燈故事融入,石東立主任扮成精靈驚喜出場,一起加入行列熱舞。勁敵數位系則將街舞、音樂劇等元素融入拉拉舞,充滿青春活力的精彩演出讓現場尖叫不斷,不負眾望拿下第一,也讓餐旅系10連霸夢碎。隊長林潔琳同學安慰落敗哭泣的夥伴們,誓言明年一定會更團結努力,讓啦啦武冠軍獎盃重回餐旅系。

除一般運動項目外,明道校運會從去年起亦將電競列為比賽項目,台中市青年高中、高雄市立志中學等高中也組隊報名。大專組團體冠軍由休保系摘下,高中組團體冠軍則是青年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