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傳黃曉明夫婦補稅上億 霍建華、陳喬恩也遭殃

黃曉明Angelababy夫婦(左起)、台灣藝人陳喬恩、霍建華,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合成圖)
黃曉明Angelababy夫婦(左起)、台灣藝人陳喬恩、霍建華,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先前因陰陽合約遭中共當局調查和重罰,最後以補繳逾8.8億(人民幣,下同)結案後免刑責。近期網上傳出第二波補稅潮,多位明星遭官方約談。據港媒報導,黃曉明Angelababy夫婦分別補交5億和2億,兩人合計已繳交7億元。台灣藝人霍建華和陳喬恩也被關注,並分別已補繳上億元。

據香港《蘋果日報》11日報導,中共稅務總局通報,影視行業從業者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前,主動向稅務機關補交稅款,就不會再追究過去逃稅。不少藝人為求自保,都在「自查自糾」階段主動向稅務部門補交了稅款。

報導指,鄧超孫儷夫婦在稍早前主動繳交2.5億元後,又被稅務局要求補交1.5億元。楊冪需補繳5億元,導演馮小剛得繳6億元。而黃曉明與Angelababy補交的稅金更是驚人,兩人分別為5億和2億,夫妻倆合計上繳7億元。就連台灣藝人陳喬恩與霍建華也在此次的補稅名單中,兩人分別被追繳1億元。

據稍早前多家媒體報導,近期有超過500名藝人遭當局約談,其中多位一線明星和導演已經向稅務部門補交了巨額稅款。多方報導的消息基本吻合。

香港《蘋果日報》在11日的文章中分析,這次中共當局對影視圈展開的「割韭菜」行動,可為中共國庫帶來至少逾千億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