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第四波名單 重用3現任文官

盧秀燕16日再公布13位局處首長名單。(記者黃玉燕/攝影)
盧秀燕16日再公布13位局處首長名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吳旻洲/台中報導】準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公布第4波人事名單,13位局處首長有2位是前市長胡志強團隊的人馬,另延攬2位原住民,並任用多位現任文官。盧秀燕強調,選才重在各行各業的佼佼者,除了水利局長范世億、運動局長李昱叡向中央借將,其餘一級主管多是在地台中人。

盧秀燕市政團隊名單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李允傑、交通局葉昭甫、建設局陳大田、勞工局長吳威志、農業局長蔡精強、地政局長吳存金、消防局長曾進財、環境保護局長吳志超、衛生局長曾梓展、水利局長范世億、運動局長李昱叡、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益陸。

因考量經驗與對現任文官的鼓勵與肯定,盧秀燕強調,其中有3位首長從現任市府延攬,包括吳存金為現任地政局副局長、陳大田為現任建設局總工程司、曾進財為現任消防局副局長。

2位原住民首長也是這波人事任命亮點,分別為運動局長李昱叡(阿美族)、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泰雅族)。盧秀燕說,台中未來團隊與各縣市政府比較,原住民首長比例應是最高的。

盧秀燕說,市府團隊成員多元化,有從中央借將、有內升的、有重出江湖,也有學者及各行各業佼佼者;而不管他們來自哪裡,最大特色是在地人。台中市是全國人口第二大城市,人才濟濟,用在地人是愛自己的城市,市府也以身作則,創造就業機會,另外,他們生活、工作在台中,對這裡有感情,一定會好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