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波冷氣團來了 最低溫12度

12月16日下午開始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乾冷。(大紀元資料室)
12月16日下午開始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乾冷。(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12月16日下午開始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乾冷,最低溫預估出現在18日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僅有12度,一直到19日才會回暖。氣象局提醒,在這波冷氣團影響期間,除了注意保暖以外,也要留意氣溫的日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大陸冷氣團定義為台北低溫達到14度以下。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16日下午起出現今年入冬後首波大陸冷氣團,是屬於較為乾冷的冷空氣,預計影響期間至19日,大約從17日早上起床後就會明顯感受到乾冷,大台北地區高溫只到17度,北部宜花地區整天感受偏冷, 18日起是清晨偏冷、白天舒適,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17到19日清晨,受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這波冷空氣相當乾燥,加上風速微弱,各地清晨易有明顯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溫度更低,最低溫預估會出現在18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

陳伊秀說,到了19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來到24度,中部和南部的高溫,則分別是27度、29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