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018環球小姐 菲律賓佳麗摘后冠

 (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018年環球小姐決賽,由菲律賓佳麗葛瑞(Catriona Gray)摘下后冠!她身兼模特兒、歌手,同時擁有音樂理論碩士學位,靠著「岩漿臺步」(lava walk)擊敗93名佳麗。在決賽的最後一題「妳生命中所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妳如果贏得環球小姐的話,要如何應用它?」中,葛瑞表示,她長年在馬尼拉貧民區服務,她總是告訴自己從中發現它的美,並學會感恩,「我會把這些經驗應用到環球小姐頭銜上,從中發掘一絲希望,評估自己可以在哪裡付出什麼,如果可以教導大家如何學習感恩,我們將擁有令人驚艷的世界,在這世界裡,負能量無法孳生,小朋友的臉上將充滿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