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孝子撞法拉利維修費恐逾千萬 45人伸援手

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幫母親送貨,在新北市石碇區與4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修維費恐達千萬元。(中央社)
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幫母親送貨,在新北市石碇區與4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修維費恐達千萬元。(中央社)

【大紀元訊】台灣一位20歲林姓男子12月16日清晨幫母親送貨,在新北市石碇區與4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維修費恐逾千萬元,面臨鉅額賠償,林男崩潰痛哭。截至18日上午9時,警方已接到45通善心人士的電話,表達願意協助林姓男子。

據中央社報導,新店警分局楓子林派出所調查,有多輛法拉利車主16日車聚,相約石碇雙溪口淡蘭古道停車場外集合。林男清晨5時40分開車行經此路段時,與4輛法拉利發生車禍,其中3輛法拉利左側或左後方車身毀損。維修原廠技師估算,維修費用恐逾千萬元。

林姓男子在家排行老二,父親5年前過世後,家中靠林母在深坑經營金紙店維持家計,林男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正在就學的妹妹,他原本就讀東南科技大學,但已休學在燒烤店打工,下班後幫忙家中金紙店送貨。

林男與母親17日出面受訪,林母說,兒子是3個小孩中最貼心的一個,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兒子才幫忙送貨,發生這件事情,她沒有錢、沒有能力,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兒子。

林男表示,感謝各界關心與幫助,真的很抱歉,自己雖然害怕錢還不出來,但遇到了就是要面對,他不怕還錢,只怕牽連其他人,後續已經在處理了。

車禍新聞經媒體報導後,新店警分局楓子林派出所陸續接到民眾來電,表達願意捐款或提供法律意見,截至18日上午9時,已接到45通善心人士來電,警方將把聯繫方式提供林男。另有一名陳姓男子,17日下午親自到林母經營的金紙店,捐出5萬元,希望幫忙林家度過難關。

新北市社會局18日指出,民眾可利用「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進行捐款協助,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郵局或銀行臨櫃匯款,並在匯款單備註欄註明捐款用途「1071216石碇車禍案」。◇

20歲林姓男子因母親身體不適代為送貨 撞上4輛超跑 維修費逾千萬 短短兩天已有45人願意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