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雙城論壇舉辦前 上海副市長抵台遭抗議

民團已經在機場等待,向上海副市長周波抗議。(影片截圖)
民團已經在機場等待,向上海副市長周波抗議。(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018年的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行,上海方代表在稍早已經抵達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被媒體問到,有民團已經在機場等待,向上海副市長周波抗議,對此柯文哲也回應。

上海副市長周波抵達機場,遭到台獨團體抗議。出席公開行程的柯文哲聽到媒體問,會不會擔心來到台北的上海代表團,在台灣屢屢遭到抗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也是要呼籲台灣民眾,來者是客。」「抗議歸抗議啦,還是就是說。我們還是一個,我覺得還是禮節。雙方該有的禮節還是有,所以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我們說我們民主自由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價值。容忍是自由的基礎,然後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

對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時,表態希望雙城論壇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這樣講啦,更就是說,多一點經濟,少一點爭議,這樣會,應該這樣講會比較圓滑。」

另外,媒體也問柯文哲,會不會與陸方談到豬瘟防疫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瘟疫出現的時候,那個不是拿到雙城論壇來討論啦。那個是CDC跟CDC,這疾病管制局要對接,所以台灣還是要在WHO裡面。」

柯文哲表示,豬瘟防疫的問題不是在雙城論壇討論,雙方疾病管制應該對接,台灣也應該加入WHO。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