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清大藝術中心舉辦李燕華個展-「閱讀記憶」

清大藝術中心主任江怡瑩(右)與藝術家李燕華(左)合影(清大藝術中心提供)
清大藝術中心主任江怡瑩(右)與藝術家李燕華(左)合影(清大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於歲末年初之際,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李燕華展出「閱讀記憶」作品,探討人對於時間與空間的記憶,召喚出你我內心深處曾經追尋或被遺忘的事跡,展期自即日起至2019年1月2日止。

李燕華在2006年開始了書計畫,收集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古董書籍,藉由書的內容與作家對話,將這些書視為老朋友,將她的閱讀記憶化為圖案,再與書的文字相融,就像朋友間的傾訴一樣,目前書計畫已完成20幾本的繪畫創作,皆是李燕華將時間與空間堆疊成的記憶。

李燕華收集的古董書籍,跨越時空與作者對話,將她的閱讀記憶化為圖案李燕華收集的古董書籍,跨越時空與作者對話,將她的閱讀記憶化為圖案(記者賴月貴/攝影)
「家計畫」系列作品,用點線面呈現所思、所見「家計畫」系列作品,用點線面呈現所思、所見(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媒體裝置藝術,透過三台投影機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新媒體裝置藝術,透過三台投影機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記者賴月貴/攝影)

「家計畫」系列作品是由書計畫延伸,以繪畫雕塑概念為基礎,在空間中以多媒材裝置,透過光影投射,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藉以探討在點線面空間加上時間因素,人與家的關係變化及其蘊含的核心價值。


李燕華出生於台灣彰化,2002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士,2004年畢業美國達拉斯大學藝術碩士(MA)。2007年畢業於美國北伊利諾州立大學藝術碩士(MFA)。她以優異成績獲得許多獎項及藝術駐村。作品曾展於臺灣、德國、奧地利、義大利、 阿根廷、加拿大及美國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