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瓦盤鹽田送夕陽 喜接200年地氣

井仔腳鹽田吉祥物「狸醬」(中)亮相與來賓共同慶祝鹽田200歲生日快樂。(記者賴友容/攝影)
井仔腳鹽田吉祥物「狸醬」(中)亮相與來賓共同慶祝鹽田200歲生日快樂。(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灣存在最古老的台南井仔腳鹽田,今年滿200歲,歲末時將舉辦賞夕陽活動,在悠揚交響樂音中,歡送2018年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餘暉時,順便接受「鹽」經過200年凝聚的正能量,祈福後將海鹽帶回家,讓明年順順利利一整年。

2011年起,每年歲末於北門賞夕陽,已成為台南跨年首部曲的品牌意象,台南新科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老鹽工持續守護著井仔腳鹽田,烈日下辛苦曬鹽,他將大力推動北門看台灣本島最後日落的活動,發展鹽業相關觀光產業。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本島歲末的日落時間預計在17點24分,將邀國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徜徉在悠揚樂音繚繞的氛圍中,欣賞鹽田美景,及2018最後一道夕陽餘暉,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遊客腳踩凝聚200年正能量的鹽田上,淨化自身磁場,心身靈獲得舒暢。

當天的現場互動活動將贈送遊客限定好禮。興安宮及泰安宮提供限量2千張祈福許願卡,寫下2019新年新願望,並懸掛在指定地點,祈求王爺完成願望,另外還可帶祈福卡回家保平安。

賞夕陽活動預計31日下午2點開始,進行交通管制措施,民眾需至指定地點搭乘接駁車進入活動現場,可免去塞車之苦。

20日進行記者會上,由照顧北門鹽田一甲子的老鹽工凃伯伯與處長徐振能,各以扁擔挑17吋大壽桃,祝賀井仔腳鹽田200歲生日快樂,並由現場貴賓共同開啟大禮物盒後,出現井仔腳鹽田吉祥物「狸醬」手握彩色氣球可愛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