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韓姊妹校交流 溪海國小贈「彩芋圖」

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右)將手繪幅彩芋圖要送給友校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桃園溪海國小提供)
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右)將手繪幅彩芋圖要送給友校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桃園溪海國小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際教育是桃園市大園區溪海國小的特色課程之一,2017年6月溪海國小與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締結姊妹校,藉由二校互訪及文化交流,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及文化了解,溪海國小12月18-23再度到韓國第二次互訪。

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認為國際教育與本土教育同樣重要,學生必須對自已家鄉及文化產生認同,才能有自信的站上國際舞台,所以「扎根本土,眺望國際,培養世界公民」是溪海國小國際教育的目標。

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右)將手繪幅彩芋圖要送給友校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溪海國小校長蔡淑華(右)將手繪幅彩芋圖要送給友校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桃園溪海國小提供)

蔡淑華說,溪海國小位於大園區溪海花卉園區,園區內主要的特色產業是彩芋,到韓國二度交流前,家長會長吳嘉彬和交流的同學都繪製了一幅彩芋圖要送給友校的校長、會長和同學,把溪海的在地彩芋行銷到韓國去,讓友校感受彩芋的美及我們溪海師生的熱情。

溪海國小家長會長吳嘉彬(右)送親自繪製彩芋,作為送給友校的紀念品。溪海國小家長會長吳嘉彬(右)送親自繪製彩芋,作為送給友校的紀念品。(桃園溪海國小提供)

參加交流的同學都表示,能向韓國同學介紹家鄉的彩芋感覺很榮幸,自治市長蕭韵玄也當眾誠摯邀請新明初等學校的同學到台灣桃園溪海國小作客,他一定帶大家去看美麗的彩芋,韓國的同學聽了給予熱烈的掌聲。

陳葳庭同學說,她覺得彩芋很漂亮,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可以親手將自己畫的彩芋圖送給外國人,聽到韓國學伴稱讚他畫的彩芋很漂亮時,覺得很高興、也很光榮。

溪海國小與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締結姊妹校,藉由二校互訪及文化交流。(桃園溪海國小提供)溪海國小與韓國梁山市新明初等學校締結姊妹校,藉由二校互訪及文化交流。(桃園溪海國小提供)

蔡淑華表示,看到新明初等學校全校師生這麼熱情的歡迎,非常感動,因為沒辦法將美麗的彩芋直接帶來韓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親手畫了彩芋圖來送給大家,以感謝您們的熱情招待,希望大家會喜歡。

新明初等小學校長全桂淑表示:蔡淑華校長能將家鄉特色融入教育,值得學習。他又說:目前韓國的小學教育也朝此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