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侯友宜公布小內閣 加強兩岸、國際交流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公布市府小內閣團隊。(授權影片截圖)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公布市府小內閣團隊。(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新當選的六都首長下週二,就要舉行就職交接典禮六都,準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公布市府小內閣團隊。包括三位副市長、正副秘書長,與24名閣員。其中16名首長都是新任,只有8位是留任。侯市府大換血,要在上任之前,接軌政務。

侯友宜率領市府小內閣團隊亮相。三位副市長,分別是前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以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與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25號上班那一天,就是全體上線的那一天,我沒有時間讓大家有空間去調整心態。永遠要不斷的往前衝、往前拚,才對得起自己,才對得起四百萬選民對我們的期待。」

24名首長只有8位留任,被認為是「朱家軍」換成「侯家軍」,對此侯友宜強調,只有市民團隊。而新任首長當中,又以前台北市府參事饒慶鈺,轉戰侯友宜市府秘書處長,受到關注。饒慶鈺在柯市府任內,處理雙城論壇業務。因此侯友宜借將,是否也想比照北市,推動雙城論壇?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一直希望新北市4百萬人口,他是要走出去的。所以今天我是要借重她的長才,來推動秘書處原本只有單純對內部事務的處理,轉換成對外的國際跟兩岸城市交流,最重要一個龍頭角色。」

侯友宜也說要把政治擺一邊全力拚經濟,未來要招商引資。對於雙北合作,侯友宜說他與柯文哲很熟悉,隨時都可以見面。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