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明道國際生聖誕趴 9國語言報佳音

明道大學20位國際生快閃各處室跳舞,以不同語言報佳音。(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20位國際生快閃各處室跳舞,以不同語言報佳音。(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隨著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靠近,清脆悅耳的聖誕鈴聲響遍大街小巷,明道大學校內各處也都換上應景的裝飾。該校國際學生聯誼社為迎接聖誕節的來臨,邀請材料與能源系、精緻農業系及資訊傳播系3系,舉辦「誕願有你(Joy with You)」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參加聖誕派對,一起歡慶過節。

在「誕願有你」派對上,國際學生聯誼社有來自日本、韓國、史瓦帝尼、外蒙古、泰國及馬來西亞等9國30位同學,輪番上陣大秀歌喉及舞藝。3位史瓦帝尼學生一連演唱2首英文歌,純淨嗓音搭配上誠摯的情感,讓台下不少觀眾深受感動。日本同學演唱日文歌曲時加上輕快的舞蹈動作,活潑、可愛的表演贏得不少鏡頭。台上表演越發精彩,台下也不惶多讓。許多同學隨著音樂扭腰擺臀,更有人忍不住技癢,現場尬起舞來,場內氣氛High到最高點。

為了晚上舞會暖場,當天早上20位來自菲律賓、日本、韓國、印尼的各國的學生,換上代表各國的傳統服飾到學校各處快閃「報佳音」,以各國語言帶來聖誕祝福,並邀請觀眾們一起參加晚上的派對。學生們頭戴聖誕帽、手拿自己的國旗,演出帶有聖誕節氣息的歌舞,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大大笑容,觀眾們熱情地一起打節拍,讓過節的歡樂氣氛感染了整個校園。表演結束後,學生們拿出準備好的糖果、餅乾,化身聖誕老人分享給每一位觀眾。

其中 ,來自馬來西亞的活動總召林俊匯表示,國際學生聯誼社每年都會舉辦聖誕節活動,今年「誕願有你」舞會籌備期約1個月時間,這次的活動不僅促進國際學生的交流,也讓本地生與國際生增加相互認識的機會,過程中最感謝國際事務處及華語中心的支持與協助,看到參加同學們的反應,國際學生聯誼社有信心,讓往後每年的聖誕活動參加人數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