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冷空氣南下 北台灣溼冷到週末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氣溫驟降,氣象專家吳德榮24日表示,北台灣25日清晨高溫僅18度左右,都會區最低溫約在15、16度、空曠地區14、15度,氣溫26日暫回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25日清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北台灣天氣溼冷,高溫僅18度左右,都會區最低溫約在15、16度、空曠地區14、15度。中、南部受到影響皆不大,雲量略增、氣溫稍降而已。

25日上午到26日白天,東北風減弱,但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短暫略升,北台灣仍溼涼微冷;中、南部為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較強、影響時間長;冷空氣先向東南再偏東流動,台灣在其邊緣。25日晚起冷空氣再度逐漸南下,氣溫逐漸下降。28、29日冷空氣強度達最強。

這波冷空氣,歐洲模式模擬接近「大陸冷氣團」,美國模式模擬則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國模擬的強度有差異,且還在調整,需繼續觀察。然而在第二波冷空氣影響期間,台灣大都在高壓邊緣,低層水氣很多,迎風面為連續多雨的型態,故感覺上將會是溼冷難耐的天氣,要注意保暖、也要攜帶雨具。

30日冷空氣稍減弱、氣溫短暫略升,北台灣仍是溼冷的天氣;但全台水氣增多、降雨機率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