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柯文哲就職吹極簡風 韓國瑜奢華風行銷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走馬上任,就職儀式首度移師愛河畔舉行。(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走馬上任,就職儀式首度移師愛河畔舉行。(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李晴玳 /連線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帶領市府一級主管宣誓就職,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監誓,柯文哲致詞只說「上工了,我們開始工作吧!」典禮一如往昔的簡明扼要,典禮預算也只花費15萬。全程僅花費4分鐘,比柯文哲會後聯訪時間還短。

柯文哲連任北市長第二任期,25日就職典禮,施俊吉擔任監交人,簡單向現場就職者致意後,輪到柯文哲講話,柯僅說「各位同仁上工了,我們開始工作吧!」活動就結束了。

柯P:選人有三大原則

柯文哲會後媒體聯訪時間還比就職時間長。媒體提問還有一名副市長懸缺?柯文哲受訪表示,一時找不到就先空著;他強調,自己用人不分陣營,他的人選都是有經驗的,只要「認真、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謹記三大原則,都可有一定水準,重點是表現要讓市民滿意。

對於韓國瑜的高雄市長就職典禮,別出心裁選擇在愛河畔舉行,相比之下,台北市長就職走極簡風?柯文哲表示,「連任就不要浪費時間」他連任市政沒中斷,這對整個台北市發展是比較好。

至於韓國瑜說,柯出來選總統勝算超過1/3。對此,柯文哲說,勝率對個人「只有一跟零」之差,他重申,「台灣社會不缺說話的人,認真做事就好了」,對2020年是否選總統依然不鬆口。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走馬上任,就職儀式首度移師愛河畔舉行,百萬舞台陳設、上千貴賓觀禮,打造史上最高調的市長就職典禮。韓國瑜表示,他非刻意走奢華風,就為行銷高雄,他要和大家站在鰲躍龍門前,一起迎接「鰲躍龍翔、南方崛起」。

韓國瑜說,高雄的挑戰來自全世界,為做到貨暢其流、人和其通,要讓高雄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高雄。然而追求貨出錢進、高雄發大財,不僅是為還債,更為了投資下一代,讓高雄囡仔具有國際競爭力,因此落實雙語教育與雙語城市,成為政策規劃首要之務。

韓國瑜表示,選舉期間,他發現存在城鄉兩樣情的隠憂,因此,他未來施政一定會兼顧城鄉均衡發展,讓蛋黃、蛋白各區發揮所長,蛋白區東西賣出去,蛋黃區把人才吸進來,讓永續成長成為城市實況。

雙語教學 韓國瑜:明年上路

他強調,「打造高雄、全台首富」,是他與高雄市民的君子之約,絕不會淪為選舉口號。他來自基層,以賣菜為樂,他會與基層站在一起,與市民攜手努力,擦亮「亞洲明珠」的光芒,讓市民安居樂業。

針對媒體提問:愛情摩天輪、賽馬場等政見,如何具體落實?韓國瑜回應,在推動執行上,實無既定順位,「唯一確定的是,雙語教學明年上路;至於愛情產業鍊等,未來將採BOT、參股合作等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