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信哲捐珍藏義賣 募款蓋音樂教室

張信哲(Jeff),圖為資料照。(潮水音樂提供)
張信哲(Jeff),圖為資料照。(潮水音樂提供)
【記者楊逸帆/綜合報導】歌手張信哲(Jeff)22日剛結束《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廣東深圳站,隔天便舉行張信哲國際歌迷會年度聚會。在與粉絲的聚會中,張信哲為了他主導的偏鄉音樂教育「甘蔗音樂計畫」慷慨解囊,捐出自己珍藏的古董小物,開放競標,義賣所得將捐助偏鄉學校蓋音樂教室。

十樣小物竟募得人民幣21萬3,560元,讓張信哲喜出望外,「以計畫中的10萬元捐助一所學校,這次的義賣所得可以提供給兩間學校,真是非常感謝粉絲朋友的愛心!讓我們一起為音樂的未來逐夢!」

張信哲出道30年,已是華語樂壇代表人物,作品《愛如潮水》、《寬容》、《過火》、《我們愛這個錯》、《不要對他說》皆成國民情歌。大學時期,張信哲就熱衷下鄉擔任志工,到台灣東部山區擔任音樂小老師,迄今不曾斷過要將音樂往下紮根的心念。

在熱門節目《我是歌手》中,張信哲提出「甘蔗音樂計畫」的念頭,希望藉由節目平台,讓所有偏鄉地區的學童都能擁有音樂教室。甚至在《歌手4》還邀請當年曾服務的台東桃源國小合唱團站上舞台,用獨有的布農族八度合音演繹《親愛的小孩》,蔚為歌壇佳話。

這次張信哲在國際歌迷會拋磚引玉捐出個人10樣物品競標,10分鐘就全數達標售罄,其中以「龍鳳呈祥荷包」拔頭籌,居然飆到近4萬元人民幣收盤,讓張信哲哲眉開眼笑,「開心自己的歌迷都滿有品味,而且也有愛心一起做好事!真的太棒了!」他開心地表示,這個計畫會繼續推行下去,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