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位匿名人士捐300萬巨款 白血病男孩康復

內德在一位好心人的幫助下,得到了去美國治療白血病的巨額資金。(擷自臉書The Royal Children's Hospital, Melbourne)
內德在一位好心人的幫助下,得到了去美國治療白血病的巨額資金。(擷自臉書The Royal Children's Hospital, Melbourne)

【記者趙瓊玉/編譯】澳洲塔斯馬尼亞一名6歲男孩,在一位好心人的幫助下,得到了去美國治療白血病的巨額資金。在接受了第二次骨髓移植後,身體獲得康復。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內德(Ned Isham)在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aemia )。

之後,他接受了來自他妹妹的骨髓移植手術,但這並沒有控制住他的癌症。去年6月,他的白血病再次復發。

為了挽救內德的生命,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的腫瘤學家竭盡全力為他在CAR T細胞治療的國際試驗中尋找治療機會,該療法是通過基因改造他的免疫系統來識別癌症,但在澳洲還沒有這方面的試驗。

內德需要到美國進行這項試驗性治療,並且需要60萬澳元(約300萬人民幣)的治療費用。

他的故事刊登後,一位匿名捐款人在社區籌款活動結束後,為內德支付了剩餘的醫療費用。

該治療降低了內德的癌細胞水平,使他能夠在今年8月份,進行另一次骨髓移植,骨髓來自一位陌生人。

內德在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接受了骨髓移植後,現在,100天的關鍵期過去了,指標顯示內德體內並沒有癌細胞殘留。

內德在過去的18個月裡一直向上帝祈禱他的白血病「能夠變好」,他還為病房裡的病友祈禱。

內德的媽媽伊沙姆(Emily Isham)說:「他的第一反應是這很棒,因為這意味著他不需要再去做一次移植手術。」

「他的這個反應很可愛,但也很令人傷心,因為這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醫生不會讓他做第三次移植手術了。但他從來沒有抱怨或怨恨過。」

在墨爾本度過了18個月之後,伊沙姆一家上週末回到了他們塔斯馬尼亞的家,一家人可以高高興興地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伊沙姆說,內德還需要恢復一些體力,看到他們兄弟姐妹能夠在一起玩耍,一起長大,她和丈夫感到由衷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