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從逮捕駭客到華為 國際「反共聯盟」形成

全球各國不約而同的形成了一個「反共聯盟」。(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全球各國不約而同的形成了一個「反共聯盟」。(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2018年,美中貿易戰成為全球焦點,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多次警告中共不端正行為,此後,中共在國際間的一連串舉措,包括駭客、中資滲透、盜竊技術,以及拘捕加拿大公民等,使得國際社會開始抵制它,全球各國不約而同的形成了一個「反共聯盟」。

12月初發生在加拿大的「孟晚舟事件」,中共採取「人質外交」行為進行報復,讓國際社會感到不安,除了加拿大之外,德、法等國也相繼發聲,質疑中共做法。

12月23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要求北京當局對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做出解釋。同一天,德國外交部呼籲北京依照「法治國家」和「對等標準」處理。法外交部發言人也呼籲中共當局確保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對待他們,並尊重他們的權利。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在孟晚舟被抓捕之後,中共這種完全喪失理性的反應,公然在世界面前不加掩飾的耍流氓的做法,又是讓一群人開始認識到中共的危害。」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們看到從這個孟晚舟事件,以及中共的這種人質外交事件,表現出了這種流氓行為,以及中共在這次就是應對和美國的貿易戰的種種的表現,它都說明,就是中共這個黨它的本質和這種野心。」

不僅人權方面受到關注,中共的駭客行為也讓國際社會公開譴責。

美國司法部12月20號宣佈,中共在全球策劃一系列盜竊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的駭客攻擊行動。受僱於中共政府的駭客組織「APT10」,在過去數年入侵多個國家。

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的成員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隨即分別發表聲明,支持美國。所有聲明都表明:中共國安部,是駭客組織「APT10」實施攻擊活動的背後推手。

針對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的潛在國安威脅,抵制華為,引發國際骨牌效應,目前多個國家已經或正在將華為排除在政府供應商的名單之外。

繼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禁用華為設備後,捷克、德國及英國也擔心使用華為5G設備,可能衍生國家安全問題。

美、中貿易戰,成為今年的全球焦點。川普政府抨擊中共當局以非法手段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及歧視外國企業,並對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歐洲國家、日本、澳大利亞等美國盟友對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由觀望轉為支持,公開批評中共歧視外國企業的經貿政策,並且加入美國,加強對中國投資的限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冷戰結束以後,國際社會其實一度認為共產主義已經是走入了尾聲,忽視了中共其實一直都在暗中積蓄著力量,結果最終造成就是我們看到現在共產主義,它以各種改頭換面的方式,利用民主社會的開放和包容,來對西方的這個主要的國家進行全方位的滲透和蠶食。」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但是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相比較之下,其實共產主義是更危險的,因為恐怖主義是直接了當,非常的直觀,那麼當ISIS他們去抓人的時候,他們去作惡的時候,人們一眼就能看出來是什麼。可是共產主義卻是有著相當多的面貌,而且非常的狡猾,非常的虛偽,要用相當多相當多間接的方法才能看破它。」

盛雪認為,國際恐怖主義背後主要有專制主義在支持,而今天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專制政權,就是中共。所以要解決今天世界上的絕大多數的人權問題,必須要解決中共。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