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做公益吃美食賞美景 全台最特別城市馬拉松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1月6日開跑(竹市府提供)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1月6日開跑(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在1月6日(日)於樹林頭公園開跑,共有15國、約8,500名跑者共襄盛舉。28日市府前廣場舉行記者會,市長林智堅、活動代言人律師邱靖貽共同預告賽事起跑及進行捐晶片、做公益感謝儀式。

林智堅感謝邱靖貽捐晶片做公益林智堅感謝邱靖貽捐晶片做公益(記者林寶雲/攝影)

林智堅表示,這次的馬拉松亮點之一,就是利用賽事路線來行銷新竹市,沿途不但經過許多歷史古蹟,還有隆恩圳、新竹左岸、漁人碼頭等,讓參賽選手看見這座城市這些年的改變,留下深刻印象。而這屆賽事除了有172支啦啦隊沿途幫選手加油,突破新高,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地店家的美食應援,不僅有傳統小吃,還有五星級飯店提供主廚級的美味餐點,幫選手補充能量。

英迪格酒店業主、子樂投資總裁詹偉立說,原本團隊只是看中新竹市的投資環境與前景,沒想到後來真的喜歡上新竹市這座新舊並存、充滿文化深度的城市。為了讓大家看到新竹市的美好,以及支持新竹市政府的用心,身為這座城市大家庭的一份子,酒店將提供超過5,000份主廚級餐點,沿途幫跑者補充能量,力挺這個全台最特別的城市馬拉松。

英迪格酒店將提供超過5000份主廚級餐點沿途幫跑者補充能量。左為主廚邱隆盛,右為副主廚吳鴻儀。英迪格酒店將提供超過5,000份主廚級餐點沿途幫跑者補充能量。左為主廚邱隆盛,右為副主廚吳鴻儀。(記者林寶雲/攝影)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近年女跑者投入馬拉松賽場的比例提升,今天記者會背影女跑者「最速律師」邱靖貽首度擔任本次賽事代言人。邱靖貽不僅為國內全馬女子百傑之列,也是台灣唯二完成世界六大馬的女跑者,跑步的故事激勵人心,是象徵女力的最佳典範,賽事當天將為休閒組領跑。

本屆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推出許多亮點,首先是提倡環保,從紀念衣、獎牌到獎盃,全部運用回收材料製作,藉此提倡「循環經濟」的概念;另外結合公益,鼓勵跑者完賽後捐出晶片,晶片押金大會將全數捐給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象徵讓「竹」跡延伸,幫助基層弱勢體育選手。

啦啦隊表演啦啦隊表演(記者林寶雲/攝影)

上午記者會,議員李妍慧、律師邱靖貽、子樂投資總裁詹偉立、賽事承辦單位運動筆記總經理姚焱堯、新竹英迪格酒店行銷業務總監林忠毅、春池玻璃經理鄭振仕、巧思餅乾董事長黃淑君、安慎診所院長鄭集鴻及多位校長、里長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