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重現五千年傳統 中國華人驕傲

2018年12月29日晚,Cramp醫生(右二)和女友Pamela Price(左二),及女友的家人,在聖荷西欣賞了神韻演出。(記者張倩/攝影)
2018年12月29日晚,Cramp醫生(右二)和女友Pamela Price(左二),及女友的家人,在聖荷西欣賞了神韻演出。(記者張倩/攝影)

【大紀元訊】【美國聖荷西記者站綜合報導】不少觀眾第一次驚聞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震驚之餘,紛紛表示這「是遺憾、是恥辱」,很多人表示盼望情況會發生變化。

美國著名連鎖百貨塔吉特(Target)的副總裁Kevin Vliet 說:「(神韻)因為信仰而不能在中國演出,這是恥辱!」加州律師Richard Weese說,這麼好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令他感到悲哀。中國社會科學院前高級研究員、目前在某家頂尖大學做研究的伏虎(化名)說, 「我相信神韻藝術團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夠到中國演出,讓全中國人民都能欣賞到中華傳統文化,神傳文化。」

紐約的Cramp醫生看完演出後則說: 「 神韻應該在所有的地方演出! 」他建議:「我希望中共領導人來美國時,美國總統能帶他們去看神韻。」

「每一個節目我都很喜歡!」剛從中國大陸來美不久,第一次看神韻的羅女士說,「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故事,我很喜歡。」她說自己對神韻演出中的歷史故事,都有很深的印象。

觀眾中有很多西方面孔,這讓羅女士感到驕傲,「我挺驕傲的。他們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只有中國才有這樣的歷史。」

由於聖荷西地處世界高科技中心,很多華人在這裡從事高端科技行業。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12月22日晚間,他跟家人看過神韻後非常激動,「我一來就一直在流淚了。」「我感覺到這種傳統的文化博大精深,語言無法表達,一到劇院就感覺到一種很正的能量,這種能量給我們醍醐灌頂。」

王先生表示,神韻的音樂、舞蹈、故事,都非常震撼人心, 中華文化在中國遭到破壞,可是卻在美國上演,對此他表示,「我很遺憾,希望中國傳統文化傳遍世界,早回大陸!」

中國社會科學院前高級研究員、目前在某家頂尖大學做研究的伏虎(化名)看完神韻演出後說,「演出很精采,很好,我很感激神韻。」「大幕一拉開,場面很氣派!」伏虎說,「演員非常盡職,節目很精采,值得大家都來看。我希望神韻能夠在中共垮台以後,在全中國演出。」

神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也讓他感到敬佩。伏虎說,「神韻的舞蹈體現了中國的特色,是自古以來流傳下來的中華文化。」「演出很成功!神韻起到了恢復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作用,希望神韻在全美國、全世界都演出成功!」伏虎說。

古女士是重慶人, 最近到美國看望男友Larry Klein。兩人於2018年12月29日晚觀看了神韻演出。古女士稱讚神韻的節目都很好看,演員很優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神韻的動態天幕,讓人「 眼睛一亮」。

古女士說一定會向中國人推薦神韻,「很優秀、很新穎」。神韻正在恢復被中共政府破壞的中國傳統文化,對此她表示:「傳統的東西還是不能丟掉的。」她在大陸知道法輪功被迫害,這是第一次在節目上看到,非常震撼。

Ace Metrix高科技公司首席財務官Bill Scharninghausen的太太張女士來自中國內蒙古,她首次觀看神韻後表示:「我覺得很好,尤其是那個蒙古舞,很好!很美!」

她說,西遊記和另外一個古代愛情故事,她都很熟悉。「有的舞劇很幽默,很有創意,大家都特別喜歡。」「有這麼多西方人看神韻,我覺得很驕傲。」張女士說,「讓西方人真正見識一下我們中國博大的文化和藝術,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