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本「2018最不文明遊客」中國人上榜最多

日媒電視台評出「2018最不文明遊客排行榜」,其中中國被提及次數最多。(影片截圖)
日媒電視台評出「2018最不文明遊客排行榜」,其中中國被提及次數最多。(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日媒電視台評出「2018最不文明遊客排行榜」,其中中國被提及次數最多。多數中國網民對這個「新年第一」表示汗顏和無法反駁。

近日,朝日電視台報導說,2018年,日本接待外國遊客數量突增3000萬人次,其中中國遊客約有778萬人次,約占總人數的30%多。朝日電視台盤點了2018年外國遊客在日的不文明表現,中國人上榜次數最多。

報導表示,不少中國遊客在竹林裡刻字塗鴉,如「某某某到此一遊」等。此外,竹林中也發現了韓文刻字和韓文名字。

還有遊客站在馬路中間拍照,阻塞交通;有的遊客不顧當地「禁酒」規定,爬山飲酒。

電視畫面顯示,一對中國父子手提口袋在撿拾火山熔岩,而在日本這是破壞自然的違法行為。

報導說,世界文化遺產湧泉池也難逃厄運,大量中國旅客「殺進來」,在水池裡涮洗衣物,還有人隨地小便。大量遊客向泉水中投擲硬幣,硬幣散落在池水各處。

畫面對比顯示,湧泉池的池水已遠不如5年前清澈,顯示遊客的行為對水質和環境造成了破壞。

在海鮮市場,許多遊客旁若無人地拍照海鮮商品,甚至徒手亂拿、亂摸海鮮,給攤主造成損失。許多海鮮最後不得不降價甩賣。

報導還說,中國旅客每年的旅行消費額約1058.5億人民幣,比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預算都多。

中國遊客到海外旅遊時,大聲說笑、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也廣受詬病。

此前,俄羅斯媒體也曾多次報導中國遊客在俄羅斯的不文明行為。

今年10月,俄羅斯旅遊業特別為中國遊客印製了中文的宣傳冊,以期減少來自中國的遊客的不文明行為。

據俄羅斯旅遊網站Tutu網公布的這份宣傳冊,給中國遊客的建議共有8條,其中包括:在晚上11點後要保持安靜;不要觸碰別人,即使有人擋著你,也應該打招呼請他讓一下,而不是直接推搡接觸;不要插隊,即使沒有排隊護欄,也應該遵循先來後到的原則自動排隊等。

對此,網民多數表示認同和無奈,「當之無愧」,「確實很丟人」。有評論說,中共官媒總是將關於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的報導歸為反華和抹黑,實際上,中國是文明古國,只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後,共產黨的黨文化破壞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才導致中國人不文明行動的泛濫。

中國人的不文明行為是中共黨文化造成的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制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