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接任金酒董事長 李增財提4期許

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李增財提出4大期許,包括建立公司內部共識、橫向與會議溝通、要求同仁一心為公及放下個人成見。(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李增財提出4大期許,包括建立公司內部共識、橫向與會議溝通、要求同仁一心為公及放下個人成見。(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擁有44年公職資歷的李增財,1月2日接任金門酒廠董事長,對於金酒的未來,他提出4大期許,包括建立公司內部共識、橫向與會議溝通、要求同仁一心為公及放下個人成見。縣長楊鎮浯則保證,一定會努力為金酒打造公開透明的環境。

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介紹會上午11時舉行,新任董事長李增財在會上表示,人生無常,從沒想過自己會接任董事長,既然接了這個重擔,就要有對金門人的使命感與承諾。他說,金門酒廠的產業鏈涵蓋全金門,責任重大,不得有一步疏失,他會審慎對待。

李增財更提出對金酒的4大期許,其一為建立公司內部共識,「內部的共識不建立,你推什麼政策都沒用」;其二為橫向與議會溝通,因為議會對金酒的關注超過任何一個施政項目;其三為要求同仁一心為公,「這是一個基本態度」,若存有私心做事,請離開;最後為放下個人成見,以公為主。

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李增財與金酒員工合影。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金門酒廠新任董事長李增財與金酒員工合影。(記者簡源良/攝影)

楊鎮浯:公開透明 減少揣測

楊鎮浯致詞時保證,一定會努力為金酒打造公開透明的環境,除了人事任免和攸關縣民權益的重大政策外,縣府會盡量減少干預,讓金酒的經營回歸專業。

他表示,他對金酒要求非常簡單,第一就是「一切公開透明」,「縣政府也一樣,酒廠也一樣,只有你坦蕩蕩地、公開透明面對社會,耳語跟不必要的揣測自然就減少了。」第二則是「讓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事」,他授權董事會做整個金酒決策的掌舵者,希望董事會與經理人明確分工,由董事會做重大決策,由經理人專心地推動金酒營收及管理。

至於總經理是否會換人?楊鎮浯說,此決策他完全授權於董事會,而他個人非常肯定現任總經理張鳴仁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

李增財小檔案

學歷

銘傳大學管理科學院研究所碩士

經歷

1、 金門陶瓷廠副廠長

2、 金門自來水廠廠長

3、 金門酒廠廠長

4、 金酒公司技術副總

5、 金門縣政府民政局局長

6、 金門縣政府建設局局長

7、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

8、 金門縣政府參議

9、 金門縣議會祕書長

李增財服務公職44年,奉獻一生於家鄉金門,去年11月1日因屆齡甫從議會退休,事隔2個月即接任金酒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