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一天氣好轉 週三再變天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近日飄雨,氣象專家吳德榮13日說,14日上午天氣就會好轉,氣溫回升,北部15日高溫可到25度,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16日抵達。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3日至14日晨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冷空氣不強,北台灣仍感濕涼,都會區低溫約17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15度。

吳德榮表示,16至18日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因這波挾帶較多的水氣,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地區也有降雨的機率;冷空氣略強於上一波;北台灣天氣再轉濕涼,都會區低溫約16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14度。

吳德榮表示,18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19日各地又是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20日起另一波冷空氣逐漸南下,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