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扯!政府關門 民主黨人度假看戲

2019年1月11日,波士頓聯邦大樓附近的郵局廣場,公務員及市民舉行集會,抗議美國政府停擺。(Getty Images)
2019年1月11日,波士頓聯邦大樓附近的郵局廣場,公務員及市民舉行集會,抗議美國政府停擺。(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媒體披露,美國聯邦政府關閉看不到盡頭之際,國會議員們本應忙於談判、制定計畫結束僵局,但民主黨人卻正忙於乘坐包機飛往波多黎各度假勝地的海灘、會見遊說人士,並集體觀看百老匯戲劇。

據福斯新聞報導,週末有大約30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偕同家人、說客一起飛到了波多黎各的冬季度假勝地,他們還計畫在那裡欣賞熱門百老匯劇目《漢密爾頓》的特別演出。

1月12日,美國政府部門關門的第22天,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在波多黎各的海灘上穿者泳褲的照片被媒體拍到,照片上同梅南德茲在一起的年輕女子的身分尚沒有被確認。

據報導,參加在聖胡安(波多黎各首府)舉行的國會西班牙裔議員會議的人員還計畫週六與波多黎各官員會面,討論瑪麗亞颶風後的清理工作。

一份規劃備忘錄透露,這次度假活動規模空前,可能有超過220名賓客,其中包括39名國會議員和拉丁裔聯盟的支持者。在一份歡迎來賓的備忘錄中,列出了大約有109名遊說者和企業高管的名單。

此次公費旅遊是在波多黎各一個海濱度假勝地舉行,每晚的房價約為429美元。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參與者自己掏錢購買了《漢密爾頓》戲劇的門票。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的雇員在全國多處舉行集會,要求政治領導人停止政府的關門。自12月22日開始的美國政府部分關門以來,已經有80萬聯邦工作人員臨時失業,成為美國歷史上關閉時間最長的政府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