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長候選人:中共是主要競爭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部長候選人巴爾。資料照。(AFP)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部長候選人巴爾。資料照。(AFP)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部長(總檢察長)巴爾(William Barr)週二(1月15日)在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是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

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舉行的確認聽證會上,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問巴爾,俄羅斯總統普亭是美國的朋友還是敵人,巴爾首先回答:「我認為俄羅斯是我們國家的強大對手。」他接著說:「同時,我認為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是中國(共)。」

「俄羅斯目前的領土面積,只有我們在冷戰時期的一半,而且他們的經濟長期前景遠不及中國」,巴爾說:「我擔心注意俄羅斯的問題,可能導致忽視中國(共)帶來的威脅。」

週二,美國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在電話會議上對媒體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雖然對北京恢復購買大豆等美國商品給予「正面評價」,但是對結構性改革的談判則表示「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葛拉斯里說,在侵犯知識產權、盜竊商業機密和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上,上週的會議沒有多大進展,因此「中方官員將在幾週內來到華府,屆時有進一步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