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陝西前書記趙正永落馬 曾以群體滅絕罪被告

趙正永,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趙正永,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羅瓊/綜合報導】2019年,中共首名正部級落馬高官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趙正永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群體滅絕罪」控告。

1951年3月生的趙正永,是安徽馬鞍山人,曾任安徽省公安廳廳長、省委政法委書記、陝西省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

趙正永在不同職務任內皆有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犯罪事實。在擔任安徽省、陝西省政法委書記期間,曾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藉著全省SARS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發起有組織性的輿論迫害等。在其任職期間,安徽和陝西地區的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重的迫害。

在趙正永陜西省委任要職期間,陝西省內的監獄、看守所、勞教所、洗腦班等均成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要場所。例如:陝西渭南監獄原先是專門關押重刑犯的監獄,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以後,渭南監獄成了迫害陝西省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的邪惡場所。此監獄製造飢寒交迫、黑暗孤獨、生不如死的惡劣環境,長期折磨法輪功學員。

以及被推崇為所謂的「省級、部級文明監獄」的陝西省女子監獄被省監獄局,實則為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間地獄」。從2002年12月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以來,採取關嚴管隊、體罰、曝晒、械具、拳腳、背銬、約束服、面壁罰站、電棍、毒打、灌食、注射不明藥物等手段,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精神與肉體上的雙重摧殘。

在台灣被控告

2010年9月13日,在時任陜西代省長的趙正永抵達台灣的當天,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對他以「群體滅絕罪」及違犯「民權公約」向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提起控告,並要求高檢署立刻傳喚他,調查其在陜西省任職期間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

該年9月16日,趙正永在嘉義市耐斯飯店落腳時,一進大廳見到法輪功學員送來控告狀,驚慌地逃進電梯裡。

趙正永是繼廣東省長黃華華之後,第二個來台受到法輪功學員控告的省長級中共官員,也是在全球法輪功人權訴訟中的第31名被告的中共高官,是繼羅幹、陳紹基後的第三個被海外法輪功學員控告的中共政法委官員。

中共高官頻落馬

據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消息,至今至少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級、省部級、廳局級高官。這些落馬的中共官員均直接參與迫害過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