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調查: 7%企業加碼辦尾牙 2成2經費縮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根據1111人力銀行尾牙期待調查顯示,有8成6的受訪上班族今年確定能吃到尾牙,其中包括歷年都有(83.24%)、今年有但去年沒有(2.79%);而去年有吃尾牙但今年取消的比例占7.45%,還有6.52%最悲傷的上班族坦言,歷年都沒有尾牙可吃。

在調查中,相較去年的尾牙規模,今年有70.08%受訪者表示維持去年水準,還有7.58%特地加碼擴大舉辦,但也有22.34%縮減規模一切從簡。

多數企業都偏愛熱呼呼的尾牙場子,不僅展現老闆親和一面,也能適時展現員工向心力,調查結果顯示,尾牙入場前的暖場遊戲,以「迷你KTV歡唱亭」、「扭蛋機」、「主題道具拍貼」、「彈珠台」及「抓娃娃機」等都很受上班族歡迎。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一年一度的尾牙重頭戲,向來員工視為公司獲利指標及老闆的誠意展現,受到美中貿戰帶來的經濟變數及國內民間消費長期疲軟影響所致,加上台院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力道恐低於去年,今年要達成業績目標恐需付出更大心力,比去年更拚才有機會,致使企業主一如往常舉辦尾牙宴,更展現柔軟身段,喊話員工一起共體時艱拚經濟。

何啟聖強調,如何創造員工的幸福感,舉辦尾牙摸彩僅是員工福利的一小部份,高薪、福利、假期、舞台、遠景等,都是上班族最期待的工作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