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巴黎首場爆滿 法國大公爵深受感動

神韻(QR code)
神韻(QR code)

【大紀元訊】【法國巴黎記者站報導】「我太感動了,看到今天人們還能夠製作出這樣的演出。」1月16日晚,法國大公爵(旺多姆公爵)讓・夏爾・皮埃爾・馬里(Jean Charles Pierre Marie)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稱讚說。

神韻的到來是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一年一度的文藝演出盛事,從2007年至今,這是神韻第13次在巴黎繁華的國際商業與文化中心上演,基於回歸和弘揚中華神傳文化的宗旨,神韻頂級的藝術造詣讓巴黎名流讚歎。

雄踞歐洲腹地,巴黎被譽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大都會之一。據文獻記載,巴黎在過去近一千年的時間內是西方最大的城市,也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今天,巴黎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和文化中心之一,在教育、娛樂、時尚、藝術、金融、媒體和政治等方面皆有重大影響力。

神韻國際藝術於巴黎連演6場,票房持續火爆。據主辦方透露,6場演出的門票所剩無幾。法國貴族、政界、藝術界、金融界和時尚界人士紛紛慕名而來。

法國大公爵:神韻恢復神傳文化非常寶貴

神韻展現的是最純正的中國傳統,敬天禮神是其深邃的內涵。法國大公爵Jean Charles Pierre Marie認為,當今社會需要這樣的精神信仰。他解釋說:「現今,人們太物質化了,我們需要脫離這些,我們需像(神韻)演出所表達的一樣,找回與神的聯繫,人們不能忘記自己的來處,我想這種提醒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法國大公爵特別欣賞神韻展現的豐富內涵,「悠久的歷史,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源自中國不同地區的傳統習俗、詩歌、神話故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而且向我們傳遞了許多東西。」

奧爾良的讓(Jean Charles Pierre Marie,Jean d’Orleans),是法國大公爵(Duc de France),也稱作旺多姆公爵,是法國波旁王朝奧爾良派法國王位的第一繼承人,被法國社會尊稱王太子。

波旁王朝奧爾良派的創始人是太陽王路易十四的親弟弟Philippe d’Orleans,也即著名的奧爾良大公爵。其後,他的後代繼承人名字前都加上奧爾良。

萊雅化妝品營銷總監:演出讓人心神平靜

「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大開眼界,我陶醉其中,為所有的藝術家、音樂家和舞蹈家所傾倒,太神奇了。」萊雅化妝品營銷總監Odile Neuviale高興地說:「(神韻演出)對我們來說像夢幻一樣,雖然我們不太了解中國文化,但是今天得以大飽眼福,輕盈空靈、色彩繽紛、如入仙境。」

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讓Neuviale感覺非常平和,「讓人感到心神平靜,真像走入另一個世界。」

走出劇院,Neuviale依然戀戀不捨,「我們從劇場出來感覺輕鬆,雖然還不能全明白其中的內涵,還有很多要去了解,也讓人想去了解。我覺得我們會把這個夢境留在記憶中很久很久。」

萊雅集團(L’Oréal S.A.)創辦於1909年,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化妝品企業,同時也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

外貿投資管理營運總監:演員同步協調精妙非凡

法國外貿銀行集團(Natixis)旗下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營運總監(COO)Laurent Giraudel先生表示,看完演出「驚喜滿滿」,「優美的舞蹈,所有的演員協調一致絕對精妙非凡,服裝色彩的搭配真是巧奪天工。」

他強調說:「我特別喜歡舞蹈的輕盈和舞台上的整體同步,無論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個個水準頂級,翻騰技巧和節奏都很棒!」

法國外貿銀行集團是法國第二大銀行集團BPCE(Groupe BPCE)的子公司。2018年,法國BPCE銀行集團在世界500強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151位,是世界上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作家:神韻重拾傳統價值 深受感動

Janine Pham是一名小說作家,出版過眾多著作,「這是我媳婦送給我們的禮物。」她和丈夫看完演出後深深陶醉,表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她對演出的視覺效果、音樂和深厚內涵都驚歎不已:「一切都如此美妙!」

她表示,神韻節目中對情感的表達非常真切。「無論是悲傷、喜悅還是詼諧幽默和始料未及」,「神韻能夠表達出豐沛的情感。」同時,Pham感到演出能帶給人以希望。「儘管我們生活中不時會陷入憂傷,希望依然存在。」

她認為,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是點睛之筆。對於歌詞,她的理解是「尋找事物的深層意義,獲得永生以及讓傳統回歸當代社會」。

Pham還說:「神韻展示了傳統,有古老的傳統,歷史也在變化著,歷史傳統與現代交融呈現。」她感到這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因為一些傳統價值已經遺失」。同時,「演出的呈現條理明確,清晰易懂。能夠看得很明白並且深受感動。」

Janine Pham同時也是巴黎歌唱藝術中心(簡稱CALYP,全稱Centre d’Art Lyrique de Paris)語言系教授,該中心是巴黎一所專業聲樂培訓中心,教學對象以歌劇歌手、流行音樂歌手、戲劇演員、合唱團歌手、歌唱老師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