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童話世界般的旅遊勝地(中)

美麗的梅麗薩尼洞。(Fotolia)
美麗的梅麗薩尼洞。(Fotolia)

文/記者 王愉悅
這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也讓公主系列的影迷能夠走出電影院外,實際到這些美麗的夢幻場景,來個不同以往的童話之旅!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位於諾曼地以南的布列塔尼,靠近歐洲邊境的聖馬洛海灣的岩石小島上,距海岸約1公里,山頂上還有座結合羅馬式與哥德式建築風格的修道院。

除了巴黎市區的古蹟外,聖米歇爾山也是許多旅客到法國必訪的景點之一,它也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有絕美山城之稱的聖米歇爾山。  (GettyImages)有絕美山城之稱的聖米歇爾山。 (GettyImages)

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潮汐之間的落差超過15米,每逢漲潮時,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通往此地狹窄的堤道會被淹沒,聖米歇爾山頓時被汪洋包圍,和格林童話《長髮姑娘》的魔法城堡有著相似之處。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作為世界五大宮殿之一的凡爾賽宮,總佔地101公頃,由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所建造,有修剪整齊的花園和景觀噴泉,以及皇家宮廷的華麗裝飾,周邊花園的灌木、樹林和花壇也十分著名。它採用法國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作為設計,內部則是華麗的巴洛克風格。

歐洲最大且富麗堂皇的凡爾賽宮。 (Getty Images)歐洲最大且富麗堂皇的凡爾賽宮。 (Getty Images)

凡爾賽宮擁有2,143處窗戶、1,252座壁爐和67個樓梯,在凡爾賽宮的每個角落都能讓人感受到皇家的氣息。

羅亞爾河谷

羅亞爾河谷位於法國中部、巴黎西南方約230公里,全長共1,020公里,是法國最長的河川,不僅擁有法國最好的葡萄酒,當地的美麗風光也舉世皆知。據說畫家達文西認為這裡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所以他在這兒度過了人生的最後三年時光。

羅亞爾河邊的城堡群最著名的是香波爾城堡。(Fotolia)羅亞爾河邊的城堡群最著名的是香波爾城堡。(Fotolia)

幾個世紀的的權力鬥爭與外患不斷,當時的諸侯就以羅亞爾河為屏障建起防禦性城堡,現今靠近羅亞爾河邊就有超過300座城堡,尤其最著名的是香波爾城堡。城堡群坐落在一片浩瀚的森林中,以美妙無比的想像力把中世紀的傳統與義大利式的古典建築結構融為一體。1981年它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成為法國城堡的經典象徵。 

挪威

對於那些喜愛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的影迷來說,冬天到挪威旅行,體驗電影裡安娜和艾莎所居住的山脈和湖泊想必是相當有趣。

被冰雪覆蓋的挪威景色。 (Fotolia)被冰雪覆蓋的挪威景色。 (Fotolia)

其實,《冰雪奇緣》不過電影中的環境跟建築設計,也是參考自挪威第二大城市卑爾根作為發想。卑爾根擁有狹長的港灣地形,獨特的地形有利於大型船隻航行,也讓卑爾根成為極具規模的郵輪港口。五顏六色的木屋建築順著山城堆建而成,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中。

梅麗薩尼洞

梅麗薩尼洞在希臘語寓意是「女神的洞穴」,位於希臘西部愛奧尼亞海的群島中的凱法利尼亞島,洞穴被重重森林包圍,於1951年首次被發現,景致舉世無雙。

天然的溶洞,底部內碧綠的湖水,每當陽光穿過樹叢間隙灑落湖面,波光瀲灩,閃爍著空靈之美。坐上獨木舟,穿梭在幽深的洞穴中,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也讓人聯想到《風中奇緣》中寶嘉康蒂邊划船邊唱歌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