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邊境危機真實存在 前警官:我被伏擊過3次

位於墨西哥蒂華納的美墨邊境區域。(Getty Images)
位於墨西哥蒂華納的美墨邊境區域。(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一位前特工表示,南部邊境危機真實存在,他在執法時遭遇過3次來自毒販的伏擊,他的一位同事因此犧牲。

這名叫阿維拉(Victor Avila)的前執法官員1月11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2011年他在南部邊境執勤時,遭遇來自毒販的致命性伏擊,所幸大難不死。他的同事札帕塔(Jaime Zapata)卻不幸犧牲,就倒在他身旁。這樣的伏擊他經歷過3次。

阿維拉說,邊境危機「真實存在」,修建邊境牆十分必要,這種實體屏障能協助警員執法,而目前的庇護法規早已被非法者濫用,國會對這個問題沒有行動是「不道德」的。

阿維拉以自己的經歷說,一些罪犯利用美國的庇護法規漏洞攜帶未成年人到邊境,然後馬上提出庇護申請,這樣美國官員必須允許他們入境。這些人在未來2~3年中,等待庇護申請結果。這期間,一些人在美國銷聲匿跡,或再次違法,傷及美國人。同時,那些被他們帶入美國的孩子成為無人看護的孤兒。

阿維拉說,有些人稱修建邊境牆和改革美國移民法是種族歧視,「這麼講有悖良知,也不尊重事實」 ,「目前連墨西哥政府也要在邊境修牆,阻止非法移民大規模進入他們的國家。請問,墨西哥的做法也是種族歧視嗎?」

他表示,自己願意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就邊境危機問題對話,國會議員所說的和邊境的實際情況嚴重脫節,他們應該到邊境好好看一看,才有助於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