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媽媽做假手放背上 嬰兒馬上不哭

嘉西婭靈機一動,在塑膠手套中裝滿米,然後將開口緊緊地繫住,做成一隻「假手」。(Abigail Rivera Garcia / Facebook)
嘉西婭靈機一動,在塑膠手套中裝滿米,然後將開口緊緊地繫住,做成一隻「假手」。(Abigail Rivera Garcia / Facebook)

【記者吳英/編譯】當媽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寶寶甫一出生,幾乎需要晝夜的照料。新生嬰兒總是需要大人關注:媽媽必須時時餵奶、更換尿布,加以安撫。

每週7天24小時照看寶寶,是件令人非常疲憊的事,要兼顧兩個寶寶就更不容易了。美國麻省一位年輕媽媽嘉西婭(Abigail Rivera Garcia)就面臨這樣的挑戰,一兒一女耶利米(Jeremiah)和阿納亞(Anayah)分別只有16個月大和2個月大。

兩個孩子都是早產兒,因此需要額外悉心的照料。

更糟糕的是,小阿納亞患有初生兒的腹絞痛和胃食道逆流。由於肚子總不舒服,她「超級焦躁」,總想要媽媽抱。

「到什麼程度呢?我把她放下10分鐘她就會哭鬧。」23歲的嘉西婭在投書生活經驗分享網站「Love What Matters」時寫道。

雙手忙碌的她,當然希望有人能幫忙安撫一下哭鬧的寶寶。

嘉西婭靈機一動,想到網友分享過的一個好點子,於是嘗試了一下。

她在大塑膠手套中裝滿了米,然後將開口緊緊地繫住,做成一隻「假手」。

「我把小阿納亞放下並將手套放在她背上的那一刻,她不哭了,真是讓我大為輕鬆!」嘉西婭寫道。

多虧了米假手的撫觸,小阿納亞終於沉沉睡著了,疲憊不堪的媽媽也能放鬆一下了。

嘉西婭開心地在Facebook上傳照片分享這一祕笈:「這是我做過最棒的事……非常管用。」

貼文迅速熱傳,點讚和留言超過27,000個,還獲得7萬多次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