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上任滿月 彰化縣長遭批政策不延續翻臉不認帳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三問縣長王惠美。(記者謝五男/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三問縣長王惠美。(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月」,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三問王惠美,並痛批口口聲聲以財政拮據為由,對前朝的政策喊停,讓人心惶惶。但縣府駁斥一切依法行事,校園安全無虞慮。

王惠美就任縣長新職,25日剛好滿月,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尤瑞春率議員多人,在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提出「校園安全如何把關?」、「政治干預政治?」、「是否欠個道歉?」,三問縣長王惠美。並呼籲縣長王惠美不要再躲在縣府事務官背後,應勇於出面說明,給人民明確交代

民進黨總召尤瑞春議員說,王縣長頻頻喊出縣府財政困難,導致營養午餐、校園保全等等都要檢討,但是卻拒絕魏縣長在離岸風電好不容易才打下的基礎,拒絕未來穩定並可觀的財政收入。不懂開源,怎麼會有建設?她呼籲王縣長停止政黨惡鬥以全民利益為優先。

副總召黃盛祿議員表示,當初競選期間的王縣長打出讓藍天再現的口號,但至今仍然並沒有看到提出彰化縣具體的策略和做法,卻急著否定既有的明確策略。

賴澤民議員則表示,王縣長藉口用教育基金來做為預算有問題不再聘用校園保全實在讓人錯愕,無法接受。

其他議員也都針對校園安全提出平抨擊,另外,還提出現有的保全人員萬一失業如何過年?

縣府綠經處表示,縣府並沒有反對綠能,離岸風機最終的核定權本來就在中央,今年的躉購費率中央也還沒訂出來,所有的開發商也都還在,中央會審慎考量,不用過度擔心。

至於有關校園保全,縣府教育處表示,彰化縣政府對於108年度校園保全經費未編列,造成校園安全疑慮的部分,目前已完成盤點學校現有人力,未來由工友、技工、臨時校安人力或替代役男擔任校園門禁管制工作,若無上述校園安全人力,如南興國小等54校,縣府也將全力籌措經費,補助學校在學期中的保全人力,提供給孩子一個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

縣府教育處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並無政治力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