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效率提高 美國防部兩年省1461億元

又稱為五角大廈的美國國防部。(Getty Images)
又稱為五角大廈的美國國防部。(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防部高層官員表示,過去兩年內該部在提高工作效率、削減成本和冗餘部門後,為聯邦政府節省了47億美元(約新台幣1,461億)開支。這是川普政府在精簡開支和規模方面,取得的又一項成果。

《國會山莊報》報導,美國防部代理管理長(CMO)赫什曼(Lisa Hershman)上週六(1月26日)對ABC新聞說,「(支出)改革不是一夜間發生的」,去年11月國防部首次進行審計工作,幫助他們確定哪些部分需要進行財務改革。

赫什曼表示,目前國防部的財務支出改革進展順利,整合軍費的努力有望再為本財政年度節省60億美元。

赫什曼在擔任國防部要職前,曾任企業的執行長。她的前任去年因業績不佳被前國防部長馬提斯解職。

赫什曼說,國防部財務改革措施包括精簡資訊技術、健保、軍事工業供應鏈、合約管理和併購等方面的工作。

他說:「我們希望為國防部在現代化和創造價值方面,帶來新的思維方式和文化。改革不僅限於上面提到的四方面,我們鼓勵同仁在自己的部門中發現可以改進的領域。」

減少冗餘的工作也有助提高工效和減少開支。赫什曼估計,將內容重覆的合約從之前的22份減至2份,可以節省開支1,800萬美元。

除了節省成本外,赫什曼說,提高工作效能也是國防部改革的努力方向。「例如,從內部到外部,我們如何支持一架戰鬥機的使命,這些都是除了成本以外,我們關注的指標。」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承諾,他的施政目標包括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縮小規模、減少政府法規和成本。赫什曼說,但精簡費用並不影響國防部對美國海外任務的執行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