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立委補選 陳思宇、陳炳甫自行宣布敗選

台北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27日投開票,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前右)傍晚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中央社)
台北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27日投開票,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前右)傍晚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北市立委補選27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傍晚自行宣布當選,柯家軍的陳思宇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陳炳甫相繼宣布敗選。對於選戰結果,陳思宇表示,敗選是她檢討的機會,她面對挫折不會放棄。陳炳甫則說,這次以不攻擊、正面方式選舉,但面對造謠還是要適時澄清。

陳思宇表示,感謝當選者,希望他們可以背負全民期待,讓士林、大同越來越好。她也說,這次失敗是她自己努力不夠,這次有很多年輕朋友加入我們,這也是他們第一份踏入政治的工作,自己會秉持柯市長說過的「面對各種挫折打擊,絕對不要放棄。」

針對這次選舉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成功也要檢討,失敗也要檢討,反省改進是每天要做的事情。這次立委補選有2個特色,資源大的就有相對優勢。

陳炳甫則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陪同下發表敗選感言,他說,選舉裡面還是有不實的抹黑造謠,如有人暗批他不辭議員選立委,但他認為他那席的議員即使選上也不用補選、也不用遞補,不辭職才是負責的表現。

陳炳甫表示,這次選戰以不攻擊、正面方式選舉,但如果碰到不實抹黑還是需要適時回應。至於是否加入明年立委的選戰,他則說,要跟中央黨部、市黨部討論,也許黨內有更好的、更強的人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