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童話世界般的旅遊勝地(下)

位於蘇格蘭的鄧諾特城堡。(Fotolia )
位於蘇格蘭的鄧諾特城堡。(Fotolia )

文/記者王愉悅
童話故事中的城堡是幸福且美麗的象徵,這也為城堡增添了許多幻想,但讓人感到慶幸的是,童話故事中的美麗幻想並沒有結束,因為在電影院外,還存在著許多童話般的場景在世界各地等待著遊客去發掘。

蘇格蘭 鄧諾特城堡

鄧諾特城堡位於蘇格蘭東北海岸,是一座中世紀城堡遺蹟,周圍有高50公尺的懸崖峭壁,是由懸崖和岬角所形成的海岸地形。它曾是蘇格蘭對抗克倫威爾軍隊的根據地。

假如要選擇迪士尼動畫電影《勇敢傳說》中梅莉達公主居住的城堡,鄧諾特城堡應該是首選。蘇格蘭獨立戰爭領袖威廉‧華萊士、蘇格蘭的瑪麗女王和蒙特羅斯侯爵都曾經住在此地。儘管現在已無人居住,鄧諾特城堡依然提供了一個奇妙的旅遊經歷。

蘇格蘭 鄧羅賓城堡

鄧羅賓城堡是位於蘇格蘭高地議會區薩瑟蘭郡的古樸建築,也可說是蘇格蘭最美麗的精品之一,總共擁有189間客房。鄧羅賓是一位女伯爵,14世紀早期開始建造這座位於高地的城堡,三面臨海,景色極為壯觀。

位於蘇格蘭的鄧羅賓城堡。 (Fotolia )位於蘇格蘭的鄧羅賓城堡。 (Fotolia )

曾經是海軍醫院的鄧羅賓城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高聳的尖頂屋頂,周圍美麗的花園為城堡添增了濃厚的童話氣氛,堡內珍藏了大量西元5世紀的珍貴文物,城堡內的展出品皆依據朝代作分類,旅客來到這裡參觀將能夠重現貴族當年的奢華情景。

北愛爾蘭 黑暗樹籬

這片黑暗樹籬位在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每當黎明的光線通過樹幹時,撒落下來的光線,讓這條道路變得很壯觀。

位於北愛爾蘭的黑暗樹籬。(Fotolia )位於北愛爾蘭的黑暗樹籬。(Fotolia )

是由北愛爾蘭的斯圖爾特一家在十八世紀時種下的,他們想把它做成家的出入口,以便讓來到這座喬治亞風格豪宅拜訪的訪客留下深刻印象,而現在這150棵山毛櫸彎曲交錯,也構建而成這條童話般浪漫的隧道。目前它已成為電影、電視拍攝出鏡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其中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即在此取景。

烏克蘭 燕窩城堡

又稱「燕子堡」或「燕皇宮殿」。建於懸崖上的燕窩城堡,距離黑海海面39公尺懸崖處,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雅爾塔,始建於20世紀初,為新哥德式建築。

位於烏克蘭的燕窩城堡。(Fotolia)位於烏克蘭的燕窩城堡。(Fotolia)

城堡雖然經歷過幾次地震,但大致上沒有太大的損壞,也經過幾次修建後,現在依舊完好如初。幾乎離黑海有幾十公尺高的距離,光用看的就非常的驚險,部分城堡凸出於黑海邊,日落時的景色非常壯麗,現在已成為烏克蘭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烏克蘭 愛之隧道

這段長約3公里的鐵路位於烏克蘭的克萊文鎮附近,坐落於森林之間,被樹木和綠藤圍繞成的拱形結構,綠得讓人驚歎。它是如此與眾不同,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車道。

這條不尋常的鐵路路線是情侶們的好去處,被稱為「心想事成隧道」,當地人也稱之為「愛之隧道」。不過遊客要特別注意,這裡可是有火車經過的,軌道通往3公里外的纖維板廠,附近有沼澤地形,所以夏季來此仍需做好防蚊準備,才能夠盡興到此一遊了! ◇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