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右昌市場拜年 豬年紅包受歡迎

林右昌到仁愛市場拜年及發放豬年紅包。(記者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到仁愛市場拜年及發放豬年紅包。(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農曆新年將近,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早上到仁愛區成功、仁愛市場向攤商及採買民眾拜年及發放「諸事順利」豬年紅包,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意興旺、諸事圓滿,受到熱烈歡迎。

林右昌率領仁愛區長林文琛與產發處人員,在市議員陳宜、鄭文婷、張顥瀚等人陪同下,到成功、仁愛市場拜年及發放豬年紅包,許多市民伸長了手,爭相索取林右昌親手發的紅包。

由於還是上班日採買民眾不多,林右昌到仁愛市場一魚攤前看到嘉鱲、白鯧時,隨口問老闆說:「白鯧一斤多少?」老闆回答:「一斤才750元而已。」林右昌聽完後面無表情,轉頭繼續往下個攤位發紅包。

年節菜價悄悄上漲,在場菜販說,大概漲一至二成,水果大水梨1斤130元,富士蘋果1斤110元,魚貨以白鯧一斤750元價格最高。

林右昌說,今年市府準備的紅包跟春聯,由於市民朋友索取踴躍,目前已經缺貨,正在緊急加印中,依照民間習俗,在元月十五的元宵節之前都算是過年,所以在元宵節前他到公開場合,仍會視狀況發送紅包,給大家討個喜氣。

產發處表示,市長已經走訪的安樂區、七堵區及仁愛區市場,1月31日早上將到果菜市場及信義市場,歡迎大家一起來拿紅包。